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辅导孩子作业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辅导孩子作业的思考

2019-09-20 19:53:0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辅导孩子作业的思考

  辅导孩子作业思考

  我下班后给孩子辅导作业,本来一直是爷爷在带孩子,在辅导作业的过程当中爷爷有他的见解想法,这时候参与进来,发现这个题目,还有更好的一种解题思路。于是,我就按照我的思路给孩子讲一遍,这时爷爷又插进来,说这个题目按照他们老师的想法应该这样讲才好,你那样讲的话,对孩子的理解问题解答问题,有一定的干扰性。

  但是我寄希望拔苗助长一样,通过我的讲解能让孩子掌握一种更简便,更直观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我就给她复习了一些关于初中才学知识结果是我说的口干舌燥,孩子听的是一头雾水,到最后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在后面给孩子辅导作业过程当中,我遵从了孩子老师讲解的思路,在解题过程上,以他老师的解题方法和思路为准 ,如果是在解题过程中遇到了疑难点问题,我才插上一嘴。站在孩子的立场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孩子的理解能力思维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于是,自己得出一个结论:在给孩子的作业辅导中,家长不是主导,只是做好引导,在疑难问题上做好恰如其分的讲解,做好雪中送炭事情

  辅导孩子,要紧跟孩子的学习思路,而不是将自己的意识强加于人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在解题过程中,我和父亲也有思想分歧,不可能将自己的思想强加于孩子身上。那种寄希望于通过提前学习超纲之外的知识,来解决现有的知识,是行不通的。因此,只有紧跟孩子自身的学习思路,在他的思路上,抓好引导和讲解才是最好的。

  辅导孩子,只需要一个人起主导地位进行辅导和讲解,而不是人人都进来,人人都是指挥家,这样只会乱了分寸。如果是一人一把号,只会出现各吹各的调的结果。想起一个故事,家中煮了一锅汤,父亲进来了,放了一勺盐,母亲进来了,放了一勺盐……,最后,这锅汤太咸,已经不能喝了。抓孩子学习如此,不能都是指挥员,各有各的讲解,孩子只会无所适从。一个单位管理亦如此,只有一个一把手,需要集合大家之力,把关定向,定好大事,抓好单位的整体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