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大了,我的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大了,我的娃

2021-08-12 12:22:4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长大了,我的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愉快的假期生活已经结束了,转眼间小班的生活也已经接近了尾声。孩子们经过一年的学习和成长,已经从小班升到了中班。新学期,新环境,新期待,新思绪。带着新的梦想,重新上路。

  两个月未见的娃们儿,终于盼到了昨天的报道时间。临近开学前夕,好多孩子发微信都说:想老师了,想幼儿园了,想来上学了。在一天天盼望中,终于迎来了昨天的报道。孩子们陆陆续续都来报道了,看到每一张笑脸,我心里特别幸福。再次见到孩子们,发现娃儿们都有了很多变化,感觉看哪里都是好的。

  娃儿们长高啦!不知是孩子们真的长高了,还是两个月没见的缘故,觉得每个孩子都长大了。看到每个孩子,第一感觉就是每个孩子都长高了。两个月前,孩子们还是小班的小不点。转眼间,都变成了中班的小哥哥小姐姐。时光带给孩子的是成长,是快乐,时光带给我们的是充实和幸福。

  娃儿们懂事了!放假前,有的小朋友还比较羞涩,见到老师不好意思打招呼。可是昨天报道,孩子们见到老师都能主动问好,并且还给老师讲很多假期趣事。看到教室里还没有整理好的玩具,孩儿们主动提出帮老师忙。看到老师在忙,主动去搭把手。想起假期前的种种温馨瞬间,此刻依旧如阵阵暖流,沁入心底。

  娃儿们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假期的亲子阅读,小朋友们都坚持的特别好,效果也非常显著。和孩子们的交流中,我就发现孩子们总能说出一些新词语让我特别惊讶。也能够说很多完整的话,表达自己的想法。听孩子父母说,假期每天孩子都会坚持阅读绘本,并且学会把故事讲出来。在不知不觉中,孩子们积累了很多词汇,并且学会了使用词汇,语言能力随之也就提高了。

  娃儿们更热爱劳动了,娃儿们更体贴了,娃儿更愿意与别人交朋友了,娃儿们……很多很多变化都证明,孩子们长大了。新的学期,我愿意用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灯,陪伴孩子们度过中班的美好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大了,我的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