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征程,再度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的征程,再度起航

2021-08-30 09:34:04 作者:赵文浩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星星点灯 阅读:载入中…

新的征程,再度起航

  离开了温馨的馨欣阳光家园,告别了可爱的孩子们,我们带着对孩子们的不舍和对新一站的期待,步入下一站的路途,淄博市淄川区的成人自闭症基地憨兜家园,将与另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再次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经过一段车程,我们团队来到了憨兜家园。就像馨欣阳光家园一样,憨兜家园给人的第一印象同样也是温馨。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我们的宿舍,干净整洁,看起来就让人感到舒适。接下来是一个个乒乓球台、摇篮等等健身器材,还有头顶悠悠旋转的风车,身旁欣欣向荣的向日葵。一切都是一副温馨且阳光的模样。

  憨兜家园与馨欣阳光家园相似,都有着一群特殊但是仍然可爱的孩子,但又有些许不同。憨兜家园的孩子们年龄相较于来说更大,具有更强的动手能力和更强的融入社会的欲望,所以,憨兜家园的负责人经过深思熟虑,为孩子们准备了洗车这一份工作。憨兜家园也就有了另一个名字——憨兜洗车行。我们星星宝贝团队也将与憨兜家园的儿童一起体验洗车工作。

  当然,工作之余,我们也有轻松的娱乐活动,我们志愿者会和孩子们一起上课,一起汲取知识,开拓视野;我们会和孩子们一起蒸花馍,一起做游戏,一起玩闹,放松身心。

  随着一天快要结束,我坐在一旁看着这些孩子。他们个子很高,但是看起来就像小孩子一般纯净。他们会时常傻笑,这份笑容是很多人都快要失去的纯真笑容。他们的笑,虽然不如佳人回眸一笑那般明艳动人,但是,却有一份无与伦比的感染力,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智力缺陷,反而看不到世界上的阴暗,眼里只有阳光,对所有人都是只是友善。他们不会去勾心斗角,他们也不需要去勾心斗角。他们白天有自己的工作,堂堂正正的工作,他们赚到的钱,比谁都干净,都是通过他们自己的劳动得到的。而晚上,他们可以跟自己的小伙伴嬉戏打闹,或者唱歌,或者做自己喜欢的运动。他们不需要去考虑买车买房,不需要考虑钱赚的多不多,股票有没有跌,或者衣服好不好看,他们没有那么多的欲望,也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

  有时候我甚至会想,他们真得是不幸的孩子吗,看着眼前这些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的孩子,还有家园外的社会里为了功名利禄劳苦奔波,勾心斗角的人们,我甚至有一些羡慕。有人说他们是被上帝咬掉一口的苹果,但是因为咬掉的那一口,他们的生活少了太多太多的烦恼,多了太多太多的快乐。

  夜色渐深,我也该回到宿舍修整一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