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的定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的定义

2021-11-25 17:10:48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的定义

  作者:曾玉锦

家的定义

  每个人都有家,大家对家的定义也有所不同。有人觉得有钱房子大,才像个家。有人觉得儿女双全才是最理想的家。而我心目中的家,不要很大,只要温馨就好,孩子不分男孩女孩,只要健康就好。

  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家只要干净整洁,收拾得当,把东西摆放恰当,能放上日常所需,就是一个理想的家。

  干净舒适的阳台上,摆放几盆花。我喜欢花,因为有花的地方就会有香气。也喜欢它的叶子,看着它成长,就能感觉生活的希望和活力。有些免费得到的东西是最贵最好的,比如阳光。我最喜欢阳光,有家的地方就要能见到阳光。我喜欢早晨起床,站在阳台上,看着花儿,沐浴着阳光。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电视不要多高端,可以看就可以了。有空时一家人围着一起看电视,就算是陪孩子看动画片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再者,个人感觉电视太大,电流光束太强,会 对正在发育的孩子视力造成影响。所以,这都是个人的感受与看法。

  餐桌上摆放一盆花,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增添新意。这些物质都不值多少钱,但却和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一个家,就算再小,书房的位置都要留出来。“书中自有黄金屋。”人的行动与思维,都是跟着习惯走。一个好习惯的养成,自然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身边能触摸到的东西做起。好习惯的养成,会受用一辈子,而看书就是最好的气质养成。

  家的物质可以用勤劳的双手去实现。精神上呢,就得靠全家成员互相沟通互相体谅,才能共建一个和蔼的家。

  身边有一位同事,生活条件非常辛苦。她和丈夫孩子生活在一室一厅的小家里,但去过她家的人都知道,她的家简洁而温馨。夫妻之间互相爱护,一同进退,家里的事就是俩人的事,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是健康开朗的。这就是家,即使没有大富大贵,却异常的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的定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