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节微视频》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师节微视频》观后感

2021-10-12 22:43: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教师节微视频》观后感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作为一线教师,在这一天深深感受到了职业的神圣感以及被人尊重的自豪感。生活总是离不开仪式感,尤其是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从早上就感受到了教师节的气氛,似乎连空气里都弥漫着花的香味。一大早,看到孩子们早早来到了学校,手里拿着自己亲手做的贺卡还有花儿,走到老师面前说了句:“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我还听到有的孩子很自豪地说:“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花儿,做到很晚呢!”从孩子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孩子对老师深深的爱。

  虽然一大早都在观看别班的孩子为自己的老师送祝福,但是内心依旧很温暖。我看到了家长们对老师的尊重与肯定,也看到了孩子们对老师的关爱。忽然之间,作为幼儿园老师很幸福。虽然我们面对的都是幼儿,但是他们从小都有一颗感恩之心,她们知道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这已经足够。在朋友圈,也看到了很多微视频,有的是学生感谢老师的,有的是教师节慰问老师的,等等,这些视频就像是在诉说一段老师和学生之间美丽的故事。或许平时学生并不太喜欢表达对老师的爱,但是在这特殊的节日,他们依然会把对老师的感情大胆说出来,或者用一张张精心制作的贺卡展示出来,这就是为人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忽然看到刚刚毕业的班级群里发来了孩子们的祝福。那一刻,我感动了。我以为上了小学的他们会忘记老师,原来我错了。3年的相处,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成了好朋友。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孩子没有忘记老师,记得给老师说节日快乐。孩子还告诉我:老师,我会好好学习的,你就放心吧。才2个月没见,他们又长大了,知道学习了,也感受到老师的苦心了。这就是教育的最大意义,不是仅仅在教孩子的时候孩子感谢你,而是当他们毕业后明白老师当年的苦心,依旧惦记着你,关心着你。还有的孩子妈妈做了微视频,视频里是老师和孩子活动的照片,说实话,有的照片我都没有,可是家长依旧保存着。说明他们对老师的工作很肯定,也记录着孩子和老师之间的点点滴滴。这个教师节,虽然自己新带的班级还没有开学,但是依旧幸福满满,因为那群刚毕业的孩子依旧惦记着老师,就像一直在我身边一样。

  我也不由自主想起了我的恩师,无论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大学,我都遇到了生命中的恩师,他们对我的影响是一辈子。无论是严厉的,还是温和的,在我成长的不同阶段,他们都为我指明了方向。感谢恩师,也祝福我的老师节日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