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苹果前雇员投诉公司惩罚泄密者的规定违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苹果前雇员投诉公司惩罚泄密者的规定违法

2021-10-13 17:57:51 作者:观点知讯 来源:观点知讯推荐 阅读:载入中…

苹果前雇员投诉公司惩罚泄密者的规定违法

  10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被苹果解雇的前员工艾希利·乔维克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提出投诉,指控苹果的惩罚泄密者言论和严格的员工手册违反了美国劳工法。

  该员工指称,库克在今年9月的全体员工邮件中关于“泄露机密信息的员工不属于这里”的表态,违反了美国《国家劳工关系法》。乔维克强调,尽管有保护公司机密产品信息的知识产权法,但劳工关系法旨在保护美国劳动者彼此之前相互沟通的权利。

  乔维克的投诉还认为,苹果员工手册中的几项政策非法干涉了员工的权利,包括限制披露“商业信息”、与记者沟通、披露同事的薪酬以及在社交媒体上使用“粗俗”语言。

  此前乔维克因为违反泄露机密产品信息的政策而被停职。而她则认为,是因为之前的投诉而遭到苹果的报复。她说,在表达了对工作场所健康危害的担忧后,她遭到骚扰、羞辱。

  提交给NLRB的投诉由地区官员负责调查,如果他们发现指控确有根据,而且无法调停和解,就会代表NLRB的总法律顾问提出申诉。之后由该委员会的法官负责判决。这些法官的裁决还可以进一步上诉给华盛顿的国家劳工委员会会员,随后上诉到联邦法院。

  曾在奥巴马时代担任NLRB主席的威尔玛·勒布曼(Wilma Liebman)表示,NLRB很有可能会判决其违法。“这已经不是单纯地禁止泄露知识产权,这是在限制人们讨论就业政策。”

  据了解,苹果公司(Apple Inc. )是美国一家高科技公司。由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盖瑞·沃兹尼亚克和罗纳德·杰拉尔德·韦恩(Ron Wayne)等人于1976年4月1日创立,并命名为美国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2007年1月9日更名为苹果公司,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