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甘于平凡,心向优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甘于平凡,心向优秀

2021-10-14 23:20:2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甘于平凡,心向优秀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园教师,在这个工作岗位已经5个年头。5年,我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平凡和普通,也深感到了这个职业的伟大,平凡却很快乐,平凡却很满足。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健康阳光的孩子们,这就是职业的幸福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做平凡的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甘于平凡的工作,却不止于平凡的自己,努力变得更优秀

  刚入职的第一年,我并没有体会到这份儿职业的美好,没有存在感,甚至还有那么一刻想辞职。现在想来,之前之所以有这种消极的想法,是因为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份儿职业。刚上班的时候,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很焦虑,对新的工作无从下手,觉得每一天都很煎熬。所以只有每天下班后才觉得能够暂时解脱一会儿,其实说逃避更合适一些,更别说有归属感!这种感觉持续了几个月,才慢慢改变。随着对工作的慢慢上手,对面前孩子的了解,觉得这份儿工作还是挺有意思的,那颗来回飘动的心慢慢也找 到了归属感,自己心里也接受了这份儿职业。

  担任班主任工作之后,肩上的重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职业的使命感,也让我一夜长大。看着面前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我欣然接受了成为了几十个孩子妈妈的光荣使命。与孩子相处的三年时光,我们也从彼此不认识到认识,再到熟悉,最后深深爱上对方。在相处的日子里,是我们彼此磨合的时光,也是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时光。我们不仅仅是师生,更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达到了一个高度。在3年的时光,我的心理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一个新手老师,成为了一个思前顾后爱啰嗦的妈妈,生怕哪句话没有交代清楚,会出了差错。更害怕孩子没有记住老师的话,发生意外。3年,在自己用心的陪伴下,孩子们平安快乐毕业。永远记得毕业前夕,你们哭成了泪人。永远记得你们拿着自己被子离开老师的那一刻,抱着老师不愿意离开幼儿园。永远记得毕业后,还经常给老师视频聊天。在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了职业的幸福感,身边有一群这么可爱的孩子,而且还被这群孩子惦记着。

  今年的教师节,班级群里收到了毕业班孩子的祝福。孩子们用语音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原来他们一直记得老师的叮嘱,原来他们一直把感恩放在心中,那一刻我感动了。我以为上了小学的他们会忘记老师,原来我错了。3年的相处,我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也成了好朋友。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孩子没有忘记老师,记得给老师说节日快乐。孩子还告诉我:老师,我会好好学习的,你就放心吧。才2个月没见,他们又长大了,知道学习了,也感受到老师的苦心了。这就是教育的最大意义,不是仅仅在教孩子的时候孩子感谢你,而是当他们毕业后明白老师当年的苦心,依旧惦记着你,关心着你。还有的孩子妈妈做了微视频,视频里是老师和孩子活动的照片,说实话,有的照片我都没有,可是家长依旧保存着。说明他们对老师的工作很肯定,也记录着孩子和老师之间的点点滴滴。

  只要你对孩子真心付出,孩子一定会记得你的好。只要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心领悟职业的内涵,一定能找到职业存在感,感受到职业幸福感。每一份儿职业都很平凡,重要的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的不平凡。甘于平凡,却心向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