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孩子挡住所有困难挫折,也就挡住了孩子未来的成就》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孩子挡住所有困难挫折,也就挡住了孩子未来的成就》读后感

2021-10-22 18:52: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孩子挡住所有困难挫折,也就挡住了孩子未来的成就》读后感

  当我们为孩子挡住了所有的困难挫折,也就挡住了孩子生命的多彩体验,挡住了孩子的未来成就。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家长不愿意让孩子遇到一点挫折,当困难到来的时候,选择冲在前边,总怕孩子解决不好。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磕磕碰碰的过程,没有哪个孩子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恰巧在磕磕碰碰中才会成长更快。

  有句俗语说的特别好: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如果孩子从来没有尝试过面对困难,如果从小到大都是父母帮助解决困难,孩子从来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长大后当父母不能再帮助孩子的时候,孩子就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面对困难。所以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选择逃避,越来越软弱,终将一事无成。这都是父母为孩子解决的困难过多,导致孩子能力越来越弱的结果。

  作为家长,要改变教育观念。要明白孩子未来的路只有孩子自己可以走,没有人能代替他。如果不能代替孩子,那现在也不要替孩子做那么多。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放手,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孩子可能做的不够好,但是要让孩子去尝试。哪怕遇到困难也是无所谓的,这样他才能感受人生的跌宕起伏,以后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坦然面对。孩子遇到困难时,要鼓励孩子想办法去解决,当孩子无法解决的时候,家长可以适当的提供帮助,但是不能代替孩子去做。主要就是让孩子体验解决困难的过程,只要肯想办法,困难一定会解决。

  在学校,老师也要侧重培养孩子解决困难的能力。比如当学生遇到不会解决的难题时候,老师可以引导学生,给学生一个思路,但是不能直接告诉学生怎么写。如果直接把答案告诉了学生,下次还是不会。或者一遇到稍微有点难度的题时,就会很害怕,觉得自己就写不出来,直接放弃。让孩子学会去面对困难,想办法解决困难。这样以后无论是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工作中,孩子遇到困难时候都能有一个积极乐观的态度。

  不要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绊脚石,不要为孩子挡住成长路上的困难和挫折。让孩子勇敢面对成长中的风雨,越来越坚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