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时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临时工

2021-11-07 17:20:17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琳去超市做临时工,被分配到水果区域,由于没做过,什么都不懂,领班就教她。领班人很好,说话温柔又有耐心。做了两天,小琳觉得还不错。领班一直让小琳做长期工,小琳说考虑一下再决定。没想到今天去上班,让小琳想考虑一下的想法都没有了。

  小琳今天去上班发现多了一个员工,那是老员工,前两天上晚班,所以小琳没见过。这个老员工说话大声,也很不客气,给人的感觉就是她最厉害。一上班老员工就让她去仓库拿这个水果,一下子又让她去拿另一种水果。初来到乍,很多水果种类小琳都分不清,一不小心就拿错了,老员工看到了,脸上的表情很不友善,很大声地说小琳不是。谁让人家是老员工呢,只能默默地听着,心里不舒服也不敢说什么。

临时工

  后来老员工让小琳摆另外一种水果,也不知她自己怎么了,一时反应不过来,摆错地方了,这时小琳也发现自己摆错了,就马上摆回来,谁知还是被发现了,就大声说她:看清楚点呀,这是摆这。

  小琳也知道错了,连忙说好。

  老员工一边走一边大声地说,就摆那点水果还用那么长时间。刚好,来了一个别的区域同事,老员工又大声地和别人说:你看她摆两箱水果那么慢。

  小琳瞬间就火了,语气很不好的说:是,我慢。

  老员工听到小琳顶她,又大声说:你本来就慢。

  小琳又回她:是,我最慢,你快,你厉害,一来就什么都会做。

  老员工居然不说话了。

  领班劝小琳:她是这样的,习惯就好。

  小琳说:我不习惯,打了十几年的工,没遇到这么没礼貌的人。

  人家领班,一来就问小琳名字,叫小琳做什么都先叫她名字,她不会的,就很耐心地教,不像老员工就只会吼和嫌弃。叫人做事不带名字,就你你你,干嘛干嘛的,是小琳不配拥有名字吗?做慢点,巴不得告诉全世界。

  工作这么多年,从没被人家嫌弃过,没想到第一次做临时工却被嫌弃了。小琳感叹:不知道能坚持做下去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临时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