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私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私奔

2021-11-24 16:01:14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私奔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私奔

  前面交代过,万寡妇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富贵是一个光棍汉,身体一直不好,疾病缠身,天天不离药,是个病秧子,药篓子。之前这个家全靠富有撑着。虽然万寡妇平时有些张扬,像个女光棍,但她手一份 ,嘴一份,也算是女中豪杰,可惜现在年龄大了。儿媳妇大嘴莲倒是年富力强,可她是一个只动嘴不动手好吃懒做的娘们,做起事来笨得像一头猪,遇到好吃的和偷懒的事,有灵巧如猴子,狡黠如狐狸。她这样,富有活着时,她被富有这棵树遮蔽住,暴露不出来。现在富有死了,她的这一切便暴露在了婆婆万寡妇的眼皮底下,所以万寡妇不能看到她,看到她就来气,甚至当着两个孙子的面,对他们的妈妈还破口大骂。有时候想起儿子的死,还骂她说:“富有要不是娶了你这个丧门星,说不定还死不了!”

  正值夏收夏种的大忙季节。傍晚,富贵拉,万寡妇推,正往家进一车小麦。由于富贵有病,拉得勉强,万寡妇年龄大了,推得也勉强,又加上大门前是一个漫坡,娘儿两个伸直了腿,弓紧了腰,用尽了力气,车子还是难以前进。这时万寡妇看到站在远处大路边的大嘴莲,闹头摸耳的,眼角都不往这边扫一下,万寡妇喊她,她还装听不见。万寡妇就就地捡起一根棍子,说:“我让你装听不见!”劈头盖脸地朝她打去。

  大嘴莲看来势力凶猛,就机灵地逃开了。万寡妇举着棍子在后边追,追着骂:“你今晚就别想回家了,回家我就撕了你!”

  在万寡妇的棍子下,大嘴莲很快地消失在了夜色中。

  “五一”节,马银发为女儿操办了婚事。期间李爱花没有来,送给了女儿六千块钱的压箱钱;她的小女儿香甜来了,这小姑娘和她同母异父的姐姐甘甜长得一模一样的漫长脸,只是身段比她姐姐要小巧些。她是一位非常活泼的小姑娘。她不喊马银发爸爸,喊大伯。

  办完了女儿的婚事,接着麦收就开始了。白天,金发、铜发帮他把麦子运回了家。傍晚,他一个人热了女儿婚宴上剩下的菜肴,倒了一杯客人喝剩下的酒,正有肉有酒的吃晚饭,这时候大嘴莲来了,马银发吃了一惊,说:“玉莲,你怎么来了?”

  大嘴莲说:“老马,我要和你过!”

  马银发知道,现在不比从前,现在赵富有已死,这种玩笑开不得,赶忙说:“别胡说!”接着问她吃晚饭没有?大嘴莲说:“还没有。”马银发就让她吃晚饭,大嘴莲并不客气,都是鸡鸭鱼肉,正合她的胃口,不大一会,就吃了个肚儿圆。马银发催她回家,她说不走了,以后就住在这里,和他过日子了。回家害怕婆婆撕了她 !

  按说,大嘴莲私自来他家,马银发应该给万寡妇报个信,可他没有。他认为这事怪不得他,是大嘴莲主动送上门的,这是一;第二按国法说,是双方自愿,他并不违法;第三,大嘴莲是寡妇,在道义上也说得过去。最后,是马银发脑海里最深层的想法,大嘴莲虽然平时……可她年轻漂亮,能看上他这个老头子,是他的福分!他应该接受,不接受他就不是男人了!

  基于以上四条,马银发心一横,就把大嘴莲留了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