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包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包饺子

2021-12-15 23:38:15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包饺子

  一

  今天,我和妈妈到姥姥家,我特别兴奋,因为妈妈答应我,要教我包饺子

  到了姥姥家,我就吵着要包饺子。姥姥先和好了面,然后准备了肉和菜。姥姥刚要拿起菜刀切菜,我就一把夺过菜刀,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说:“看我的,我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于是,我挥舞着菜刀,剁的菜板就像敲鼓一样咚咚直响。逗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该包饺子了,妈妈教我揉面,我把面揉好后,再搓成又细又长的条条。然后,用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团团,再用手掌拍成小圆饼。这时候,姥姥拿来了一个小赶面杖,手把手的教我赶饺子皮,我一边认真的学,一边想:“唉!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像妈妈一样的赶饺子皮了,妈妈看我学的差不多了,就让我学包饺子,我一听高兴地直说:“好!好!”我在姥爷的耐心教导下,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的,不过没有他们包的那么好看。姥爷说:“学包饺子也有技巧的,我有机会再教你。”

  该煮饺子了,我端着摆好的饺子放到锅里,仿佛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跳进了水里。我用勺子在锅里贴着锅边转着,锅里的水就像一个大旋窝,饺子也在打着转,不一会儿饺子就煮好了。

  我们全家人都夸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平时不爱吃饺子的我,今天却感到这次的饺子特别的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包的。

  二

  除夕那天,我学会了包饺子。大家来看看吧!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妈妈走过来,说:“沛沛,别闲着,快过来和姐姐一起包饺子。”说着关了电视,把饺子皮和馅放在桌子上,让我们学包饺子,妈妈说:“你们这么大了,什么事情都要学会,以后就不会吃亏,先看我怎么包,然后你们学着包”。妈妈拿了一快饺子皮放在手上,然后用小勺子把适量的馅放在中间,再把饺子皮的边捏紧,只看到妈妈灵巧的双手一动一动的,一眨眼一个“吃”得饱饱的饺子就出来了,看妈妈做真的很简单,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饺子皮用力挖一大勺馅放在里边,然后用手捏饺子皮的边,咦!馅怎么跑出来了,捏也捏不稳,妈妈一看说:“是馅放多了,要看皮的大小,然后适量放,你再试一个”,我又拿了一个,这次我只放了一点点馅,然后包起来放到米筛上,饺子站也站不稳“睡”在那里,再看看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精神抖擞,一排排就象准备出发的士兵,妈妈一看说:“这次是陷放少了,它还没有吃饱,怎么站得住呢?”我们一听不好意思了,心里想下次一定要格外认真,要包出一些饱饱的饺子,我和姐姐认认真真地学了起来,不一会儿,一筛饺子就做好了。妈妈看了很高兴,夸我们进步很快,其实做什么都要仔细认真有耐心,有毅力就会成功!

  晚饭时,我们吃着自己动手做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感觉特别的好吃!

  三

  我们全家都喜欢吃饺子,妈妈更是练就了一手包饺子的绝活。今天妈妈终于答应教我包饺子了。

  只见妈妈拿着一张饺子皮

  平摊在手上,又麻利地用右手夹了一团肉馅,放在饺子中央,接着在饺子皮的边缘轻轻抹了一点点水,然后两手翻飞,最后摊开,一个像小船似的饺子就完工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皮,用筷子夹了一大团的肉馅儿包了起来。谁知那饺子皮根本不听我的指挥,我刚把饺子皮对折,那肉馅却调皮地从两边钻了出来,更可恶的是,我还没怎么捏,饺子皮却撑破了。我气急了,扔掉这个“破皮”饺子继续开工。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夹了一小团肉馅包了起来。这回倒是没破,可是包好的那个饺子肚子瘪瘪的。妈妈笑了:“这只饺子饿坏了!”

  算了,这么麻烦,不包算了!”我开脚想溜。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不好意思了,厚着脸皮向妈妈请教,妈妈说:“你呀,太缺少耐心了,刚才的馅儿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更何况不管做什么事都得多练习才能做好……”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耐下性子,听从妈妈的指导,一步一步地慢慢来。果然,一个元宝似的饺子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我把它当作宝贝似的捧在手里,得意地向妈妈展示,向爸爸炫耀。饺子终于出锅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四

  在家里我是一个“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公主“。什么也不会。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帮家长干活。于是,我决定学包饺子。

  晚上放学后,妈妈就准备包饺子。妈妈和馅,我凑过去闻了闻,看了看,真是色香味俱佳啊!馋得我直流口水。妈妈拿起擀面杖,没擀几下,一个个圆圆的面皮就出现在我的眼前,仔细一看,中间厚厚的,周围薄薄的。接下来该我大显身手了。我左手拿着皮,右手拿着筷子夹了一些馅放在面皮上。我把面皮合起来一捏,手粘糊糊的。不好,馅从左边冒了出来,左边刚捏好,馅又从右边冒了出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包了一个歪歪扭扭的饺子。我把它放在盖帘上,它却像个小懒猪“趴”着不起来了。我把它使劲按了一下,它才坐起来。嗬!还挺着个大“肚”,逗得爸爸妈妈哈哈大笑,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该包第二个饺子了,这次可吸取教训了,我只放一点点馅,包完后一看,肚子扁扁得。包第三个饺子时,我放的馅既不多也不少,可皮还没对齐,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猛一捏,一个丑小鸭就“诞生”了。接下来,我可千万不能再出错了。我拿着皮,小心翼翼地夹馅、合皮、捏呀捏……终于又捏成了一个,虽然不像妈妈捏得那么好看,但是我成功了。

  吃着自己亲手捏的饺子,我觉得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包饺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