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食小能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美食小能手

2019-07-19 23:44:32 作者:杜佳丽 来源:杜佳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美食小能手

  7月19日,“书缘”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东海岛觉民小学的第四天,实践队的支教老师孩子们开设了一堂特别课堂—“美食能手趣味课包饺子。与以往不一样,还未上课同学们早早地回到座位上坐好,满心期待等待老师的到来。

  “把饺子皮放在左手手心上,接着用手指去沾水,再把沾好了的水涂在饺子皮的边上,然后把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馅要适量,最后把饺子皮的边上下对折,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张钦泉老师耐心地讲解

  虽然他们只是二年级小朋友,但是学习起来都很用心认真看完老师们的示范之后,小朋友们开始自己拿着饺子皮操作起来,小小的手掌上盖着薄薄的饺子皮,他们小心翼翼地把饺子包成自己喜欢形状:有爱心形蝴蝶形和船形。有些小朋友为了包出好看的形状直接就把饺子放在书桌上包了起来,陷入了自己包饺子的小世界里面。

  包完饺子,老师们把小朋友们亲手包好的饺子煮熟让他们打包带回家,很多小朋友都说他们不吃,要带回家分给家人吃。每一个小朋友都小心翼翼地把饺子打包好放进小书包里面,生怕会掉出来,他们自己从未想过偷吃一小口,一心想着分享给身边最亲密的人。

  开设这门课程是为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但是出乎意料体现了孩子们对亲人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食小能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