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2022-05-03 01:50: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1

  今天晚上,妈妈准备包饺子吃,我听了也想学一学。

  妈妈和好了面,调好了馅儿,我把手洗干净,准备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拿起一个面皮,用筷子挑起一些馅儿迅速地放在面皮中心,再把面皮的两端对折,然后用手轻轻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在妈妈手上诞生了。看完后,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吧!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去包,可是,等我想把饺子捏好时,我却犯难了,这该怎么捏呢?我捏来捏去怎么也捏不好,无奈之下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一边教我一边给我做示范,这次我把眼睛瞪得老大了,仔细的看了包饺子的每一个步骤,然后又动起手来包饺子,一会儿功夫一个饺子包好了,虽然饺子的形状看起来不那么美观,但总算把馅儿裹进去了,接着我又包第二个、第三个……我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在栈板上,发现饺子的形状一个比一个好看,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的,很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其实并没那么简单,看来,我以后要多深入实践了。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2

  我学会了包饺子

  从小到大饺子一直都是我喜欢吃的食物,今天,我和弟弟还有奶奶在家里自己包饺子吃。

  奶奶先把虾仁.香菇.肉.还有芹菜全部切碎,然后放入老酒.味精.盐.就搅拌成了荤素搭配的混合馅。

  开 始包饺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入许多肉馅,对折一下,用力一捏,可是怎么也合不拢,还因为用力过猛,结果饺子皮下端被我捏破了,为了不被弟 弟笑话,我又拿了一张饺子皮,包在饺子下面,饺子就像‘‘做了手术的肥胖症患者’。奶奶见我包的很胖,就过来告诉我说;饺子不是你那样包的,是先拿一张饺 子皮,再放肉馅,不过肉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然后在饺子皮边沾一圈水,在对折,轻轻地一捏,再在饺子皮上捏几个花纹,就好了。我按照奶奶水的那样,拿 起一张饺子皮,放入适量的肉馅。在饺子皮外圈拿起沾些水,轻轻地捏一下,再捏几个花纹,这个饺子就做好了。

  我们把饺子圈包好了,奶奶把我们做好的饺子拿去煮,过了一会儿,饺子煮好了,奶奶就盛给我们吃,我们觉得真好吃啊!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3

  今天是放暑假的第一天,我一早起床就看见妈妈在哪里洗菜准备开始包饺子,我看着妈妈是那么的劳累。我忍不住心过去一起帮妈妈包饺子,以前我总以为包饺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是今天我包了饺子之后就再也不这么的认为了。

  饺子是我最爱吃的食物,每隔一段时间妈妈就会包一次饺子,我站在妈妈的身后看见妈妈在哪里准备着饺子馅,只看见妈妈在哪里洗葱,洗芹菜和米粉,切好做好菜馅,然后把菜馅和肉馅混合在一起。

  开始包饺子啦!我赶紧拿一块饺子皮开始包我的饺子了,我把饺子皮放在我的手里,夹一些陷放在饺子皮上,对折一下,两手一捏,但是不管我怎么的捏,饺子皮就是合不拢,还是由于力气过猛,饺子皮破了,我怕妈妈笑我,我就有赶紧的有拿一块饺子皮,又开始包我的饺子了,可是没有想到这次却是中间的裂开了,芹菜陷里面的水就流在我的手里了,我就立刻有拿一块饺子皮把裂开的地方包住,看着就像一个刚做完手术的手术患者,”我使劲的把饺子一丢,生气的说:不做了,不做了。”妈妈就过来亲切的跟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灰心。就要我来告诉你诀窍:饺子皮外圈要洒一点水,并且陷不要太多,捏封口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你看,这饺子不就是成功了吗?妈妈又熟练的包了一个饺子,有的饺子包的还有花纹呢。看着妈妈聚集会神的样子,我想:原来做什么事情都不容易啊,都要认真!我也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又开始包我的饺子。我用筷子挑起适当的陷放在饺子皮上,将皮对折,再把饺子立在我手中,把没有没有合拢的地方,在慢慢着合拢在一起,就这样我的一个饺子包成功了,我兴奋的告诉妈妈:“妈妈,你看我包的饺子。”妈妈就连忙的鼓励我,说我很棒。渐渐的我在妈妈的鼓励下,包的饺子越来越好看了,也包的越来越快。

  不知不觉的,饺子就被我和妈妈包完了,妈妈就立刻把我和她的饺子,一部分放进了锅里,一部分就放在冰箱里。很快家里就飘出一种清香的味道,我连忙的去把锅盖一揭,饺子就像一个个威武凛凛将军了。我就立刻去拿碗,跟妈妈添一碗,又赶紧的跟自己添一碗,夹一个饺子放在嘴里,嗯,好吃好吃!我一口气就把所有的饺子吃的精光。

  我跟妈妈说:妈妈,明天还包饺子,好不好?妈妈就立刻答应了我。我高兴的跳起来了。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4

  素衣台前,巧手赛天工。雪花纷飞舞,皎月平空现。清水飘芙蓉,元宝落玉盘。餐餐世间味,最是此物鲜。

  说到这里,你想到了什么?我想到春节期间,跟着妈妈学包饺子的情景。

  我问妈妈:“妈妈你想吃我做的饺子吗?”

  妈妈说:“想啊,不过你会做吗?”

  “我不会,那你教我吧。”我对妈妈的说。

  于是,我们就去市场买了包饺子的材料,准备好了饺子馅后,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也没有问妈妈怎么包,就自己动手了,首先我拿了一个饺子皮,然后往饺子皮中间放了肉馅(加了很多很多)然后再把饺子皮对折捏一捏,但是我发现肉馅流出来了,我不甘心再次重新包,还是一样的结果,我看了看妈妈只见饺子在妈妈手中像变魔术似的完成了,再看看我包的,不是破的,就是肉少瘪瘪的,我仔细观察妈妈的包法,然后再动手包,我仔细的把肉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在饺子皮的周围抹了一层水,之后再对折,再一点一点的折叠好看的花纹,成功啦,成功啦,就这样一只漂亮的饺子在我手里诞生了,一只,两只,三只,水饺在盘子里越来越多,它们就像士兵一样整齐的排列着,不知不觉我们包了好多好多饺子。

  我们把包好的饺子放进了我们家的锅里,好期待呀,终于水饺出锅啦,水饺胖胖的,晶莹剔透,像弯弯的月亮,看着看着口水流出来了,忍不住咬了一口,入口那一刻我感觉饺子就像黑夜里的一道光,陪着那些思乡的人,代表家人团圆的幸福。

  这次包饺子我觉得自己动手有太多的成就感,也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5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看到妈妈和奶奶正在包饺子,就问道:“今天晚上是不是吃饺子?”奶奶说:“小乖乖今天是吃饺子,赶紧去写作业。”然后我迫不及待的写完了作业对奶奶说:“奶奶我的作业写完了,我想学包饺子。”奶奶对我说;“好,乖乖,坐到这来,我来教你。”奶奶便开始教我了。

  我看到桌子上有许多包饺子的材料,有一袋饺子皮和肉馅我都知道是干什么的,可是一碗清水是干什么的我就不知道了,于是我问奶奶:“奶奶清水是干什么的?”奶奶说:“清水是要抹在饺子皮上的,为了饺子放到锅里不裂开。”这下所有包饺子材料的用途我都知道了,我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奶奶说:“像我这样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放肉馅。”我学着奶奶的样子拿着饺子皮,然后把水抹在饺子皮的一周,再用勺子挖了一勺肉馅放在饺子皮里,然手学着奶奶的样子两手使劲一捏,天哪,饺子皮里的肉馅实在太多了,饺子皮都撑破了,我赶紧把另一块饺子皮像补补丁一样补了上去,可饺子又像个顽皮的小孩一样从另一个地方露了出来,我又把另一个饺子皮补了上去。我叹了口气,看着奶奶包的饺子像一个个好看的淑女一样站在那里,而我包的饺子像一个大胖子躺在那里。我想不能泄气,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跟奶奶妈妈一直练了好长时间,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最后我又拿我练得最好的一个饺子和第一个比较,就好像“大胖子”一下子变成了“淑女”。这时妈妈和奶奶一个劲的夸我,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觉得包饺子并不难,以后我还要学会包粽子那!

  从包饺子这件消失中我知道了只要有信心,什么事都没问题。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6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寒假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包饺子。

  记得去年除夕晚上,吃完年夜饭,我守在电视机前看“央视春节晚会”,爸爸妈妈端来面板、和好的面团,还有饺子馅和擀面杖,面团在妈妈的揉搓下变成面皮,爸爸把面皮包上馅,包成一个个元宝一样的“饺子娃娃”。我品尝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啊!真好吃!

  今年春节,我向爸爸妈妈特意申请,给我一次包饺子的实践锻炼机会。起初,爸爸妈妈认为我还小,不会包饺子,只能是浪费面皮,耽搁事情。但是,在我强烈央求下,他(她)们最终还是同意我试一试。

  于是,妈妈便手把手教我包饺子,先用一张面皮平铺只手掌心,然后用另一只手用小勺子放入大约占面皮三分之二大小的饺子馅,然后把面皮的上下两边合拢,依次捏合在一起,一个可爱的“胖娃娃”饺子就包成啦!

  我尝试着独立操作,可是饺子馅总是从面皮里溢出来,像一个生了病的“蔫娃娃”。

  我坚持不懈,继续练习……

  终于,在我的辛勤努力下,终于把饺子包出一个个活泼可爱的“俊娃娃”。

  于是,妈妈揉面,爸爸擀面皮,我包饺子,一家仨口,配合默契,一会儿工夫,饺子就全部包完了,看到我包出的一个个“胖娃娃饺子”,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

  当我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爸爸妈妈也点头称赞我呢!

  通过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要轻易放弃!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7

  以前一直觉得包饺子很难,因为在作文书上,每看到一篇关于“包饺子”的作文,都会写到:“我包的饺子的皮破了,妈妈(爸爸)鼓励我继续包饺子”。可是,自己不试一试,就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因为快要过年了,而且姐姐要回来了,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一小袋子饺子皮,要我和妈妈一起来包属于“自己”的饺子——包上自己喜欢而又营养可口的馅。我以前一直没有包过饺子,听说可以包饺子了,我便来了兴趣。

  妈妈先把馅做好,馅的成分是:瘦肉、红豆、韭菜、番薯等,还加入了配料:油和盐,便成了营养而又可口的馅。我捏了捏袋子里的饺子皮,但没敢用很大力气,因为我怕这些饺子皮像作文书上的作文上写的“饺子皮破了”因为我而破了。我让妈妈先给我做示范:妈妈拿出一块饺子皮,用筷子把碗里早就做好的馅夹出来,然后放在饺子皮上,放的馅不多也不少。放好后,渐渐合拢皮,捏着中间上面那些皮,在捏两边的皮……一个饺子就这么成啦!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捏了一次,以后我会把皮弄破,结果,没有弄破!我对自己的杰作感到十分满意!妈妈也夸我!

  原来包饺子也不是那样难嘛!幸好包饺子也不是什么难事,不然我可真会“放弃”呢!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8

  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天中午,爸爸不在家,就我和妈妈两人,于是我决定包饺子吃。

  我拿出肉末、葱、香菇,洗干净,妈妈用刀把葱和香菇切碎备用,然后再和盐、味精、牛奶、酱油一起放入碗里,搅拌均匀,肉馅就做好了。

  我从冰箱里拿出饺子皮,仔细地观察了一下,饺子皮的厚度大约有0.5毫米,圆圆的,心想:我要改变你的形状,看我的。我夹了点肉馅放在中间,对边对折两次,就成了“扇形”,再把上端卷起来又变成了“怪物”,妈妈说这样皮太厚了不好吃,我说这是特色。妈妈笑了,然后我又包了许多形形色色的饺子,有的像船、有的像烧麦、、、、、、,包饺子的时候我还发现了一个绝招―――用水涂在饺子皮上,可以增加粘性呢。

  妈妈把饺子拿到锅里蒸,大约蒸了十几分钟,我打开锅盖,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哇!竟然有这么晶莹剔透的饺子”妈妈说:“可能是加了牛奶的缘故吧!”我想也是,这时我夹了一个正冒热气的‘船’往嘴边送,“烫!”妈妈叫住了我,你看我馋得连烫嘴都不怕了。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饺子真香啊!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9

  在我的脑袋中,我的记忆就像天上的繁星,地上的草叶,数不胜数,而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学包饺子。

  那天,我放学回家,就听见从厨房中传来刀剁肉的声音,立马想到妈妈要做馅包饺子,看见妈妈忙碌于做馅中,于是,我擀起了面皮。首先,我把面粉倒进盆子中,加一点水,然后像洗衣服似的揉搓面粉,揉搓一两分钟,就把水全部倒进去,继续揉搓;直到把面粉揉成一个大面团。我拿来一根擀面杖,又找来一个圆形的盖子,洒些面粉在桌面上,接着捏块拳头大小的面团摊在桌子上,用擀面杖在上面使劲翻滚,直到把面团翻滚成一张薄片,然后用圆形的盖子往下一按,就成了一张饺子皮,接着,我又做了很多张饺子皮,同时,妈妈也做好了馅。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的手速和飞机的时速堪有一比,再看看我,行动缓慢,像只锅牛似的,我一看,妈妈已经包好了几十个饺子,而且包得十分精致,饺子的边沿还绣着花边呢!我连忙向妈妈请教,妈妈便放慢速度来教我,首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再用勺子舀点馅到饺子皮中央,再把两面的饺子皮对折,接着把上面的皮像捏花一样“绣”上花边;我尝试了一下,结果馅放多了,饺子竟成了一个“将军肚”;我有点儿泄气了,可妈妈却鼓励我:“凡事总有第一次不完美的,如果半途而废就前功尽弃了。”听了这句话,我下定决心,继续学包饺子,最后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我越包越快,越包越好……

  这件事告诉后,做什么都要有恒心,才能做好事情,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600字 篇10

  “白色的皮,五彩颜色的馅。”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哈哈,它就是营养又健康的饺子。

  我在碗里放了些水之后,将面粉放进盆里面,我越搅拌越像白色的水,妈妈走过来告诉我:“你的水放太多了,面粉放少了。”于是我把面粉多放了点进去,果然面团大功告成。我将它搓成椭圆形,切成小块,一个一个摁扁,堆在一起。我拿起一些韭菜馅儿和一堆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点馅儿放在里面对折,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捏了起来。我将左手捏好,右边的馅儿又出来了;右边补起来,左边的馅儿又出来了,无奈之下只好去掉了一点馅儿。我一开始包的形状各异,妈妈看着我这个样子,拿了一个饺子皮教我,教完还会问:“你学会了吗?”我点了点头,终于一个完美的饺子包好了,但是没有妈妈包的好,果然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妈妈最后还是奖励了我!

  妈妈煮了那一盘的饺子,说我包的真好吃!我听到了妈妈的夸奖,笑的合不拢嘴,心里乐开了一朵美丽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