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牢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筑梦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牢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筑梦人”

2021-12-28 10:08:23 作者:jun 来源:jun推荐 阅读:载入中…

牢记嘱托当好新时代“筑梦人”

  有一种职业叫坚持,坚持平凡耕耘,坚持挥洒青春,坚持释放激情;有一种职业是奉献,上善若水,大爱无言。这种职业就是教师,是新时代“筑梦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先后用“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等感情色彩极浓的称谓表达对教师的期待,并提出“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师德师风建设标准和要求。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三个牢固树立

  1.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2.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3.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四有好老师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个引路人 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 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新时代教师,要牢记嘱托,通过学党史,铸党魂,立师德,正师风。以“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来打造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新时代的教师。当好新时代“筑梦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