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举止反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举止反常

2021-12-29 16:09: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举止反常

  举止反常

  文/赵元波

  小敏今年上初中了,在妈妈的印象里,是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学习好,从来不会让家长多费心,乐于帮助别人,在班上的人缘也不错,能歌善舞,跟班上的女同学处得不错,和男同学也玩得来。可是,妈妈发现,小敏最近举止有些反常,总是神神秘秘的,让大人猜不透。

  是呀,孩子大了,进入青春期了,变得敏感了,不像以前一样,有什么心思会和大人说说,商量商量,或是讨个注意什么的,自己这段时间有点忙,等过了这段时间,元旦放假的时候,就宅在家里,好好陪陪孩子,多跟她沟通沟通,交流交流,让她走出青春期的烦恼。

  这不,妈妈回家早了点,发现小敏一个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那声音,像是穿了双高跟鞋,听见妈妈回来了,慌忙把高跟鞋藏在了床底下,那样子,似乎还化了下妆,头发上喷了点啫喱水,脸上擦了点粉,嘴上还涂了口红,这孩子,莫不是早恋了,跟孩子的爸爸一说,孩子爸爸也有同感,说是那天听见小敏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打电话,自己侧着耳朵听了一下,那声音,像是个男孩子。

  这越发证实了妈妈的猜测,难怪自己衣柜里的连衣裙感觉像是被人动过,唉,现在的孩子呀,成熟得早,才读初中呢,想当年自己可是到了大学才……得,找老师问问得了,孩子早恋这事儿,发现得越早越好,有了苗头就赶紧刹车,还来得及。

  于是,妈妈就给小敏的班主任打了一通电话,电话才一接通,小敏的班主任李老师就迫不及待地说:“是小敏同学的妈妈吗,我正要给你打电话说点事呢!”一听这话,妈妈的头皮都发麻了,自己猜的没错,孩子呀,是早恋了,瞧瞧,连老师都准备跟自己说了。

  “是这样的,元旦要到了,班上要排课本剧,小敏演的是女一号,得好好化一下妆,作为家长,可要支持孩子哟!” 李老师在电话里说。

  “小人”是什么人

  文/赵元波

  那次,去腾冲旅游,正好是春节,坐车的人特别多,多半是游客,人挤人,人挨着人,难得有落脚的地方。我们一行坐上了到火山地质公园的公共汽车。从县城到曲石的路上,不时会有走亲串门的本地人坐上公共汽车,看样子,他们多半都是些熟人。

  他们呀,就在车里聊起了天。

  其中一位大爷问一位老太太去哪儿回来?

  老太太回答说:“和小人一块儿去她嬢嬢家,住了一阵子,才回来呢!”

  我一听,就有些奇怪了,这“小人”是谁呢?就在这时,远处的小路上有几个人小跑着过来,不断地挥着手,看样子是要坐车呢,司机看着前面的路,没有注意到这几个人。这时,一位老人对司机说:“停一下车,那边路上有人跑着过来,是要坐车,还有个小人呢!”

  又是小人,我有些急了,用胳膊肘拐了拐睡着了的朋友,意思是:注意自己的手机,有小人要上来了。朋友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摸了摸口袋,把口袋的拉链拉上,两只手就放在口袋上。

  不一会儿,那些人上了车,车子继续前进。车上有了小人,我可不敢大意,警惕着呢,出门在外,重要的东西丢失掉,可就麻烦了,小心驶得万年船,贼偷大意。

  到了火山地质公园门口,有几个穿着警服的人在巡逻,我走到其中的一个人身边,悄悄对他说:“我们车上坐了个小人,恐怕是准备偷乘客的东西呢?”

  没想到,那人听了后,哈哈大笑起来:“在我们腾冲方言里,小人不是小偷,是指小孩子!有大人,就有小人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举止反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