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您 带我们看星辰大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您 带我们看星辰大海

2021-12-30 23:10:2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谢谢您 带我们看星辰大海

  2011年6月17日,神舟12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这是弥足珍贵的事件,也是全中国的大喜事。

  儿子是一个小小的航天迷,我们早早的坐在屏幕前随着聂海胜、刘伯明、杨洪波三位航天员的步伐而热血沸腾着, 9:22神舟22号飞船尾部随着发射口令喷出熊熊火焰,大漠白烟滚滚,火箭呼啸升空,人们欢呼雀跃:“噢,发射成功!”

  新闻、报纸、学习强国等等,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实时追踪报告神舟12的运行状况,我和儿子也每天通过抖音短视频关注着这位“大明星”。365度无死角的摄像功能带我们一起遨游星辰大海,帮我们近距离见证了这些可爱的英雄。

  飞船进入轨道后出现了奇特的情景,一切进入了失重的状态,航天员腾空飞起,可以在半空中乾坤大挪移、凌波微步、自由翻转……忽然想起了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以大侠,浑身都是绝世武功,真让人艳羡不已。对,他们就是中国的大英雄!有时还可以看到他们可爱的举动,如抛手册、转笔、啃苹果等等,感谢国家让我们身在地球却过了一把太空人的瘾。

  通过太空看地球简直是享受视觉盛宴,美轮美奂的情景完全可以美哭人。夜晚的太空犹如一块黑色的丝绒幕布,镶嵌着无数闪闪发亮的明星,浑身散发出夺人心魄的光芒。地球则是宇宙舞台中央那位最美丽的大明星,她披着湛蓝色的纱裙和白色的飘带,像一个仙女美丽又不冷艳,橘黄色的万家灯火如同无数颗宝石,照亮了回家的路,温暖着人们的心。此刻飞船中的英雄好汉内心一定无比柔软,地球上的家园永远是他们牵肠挂肚的地方。我们在屏幕前无限循环,内心的喜悦和倾慕无可比拟,只有感叹:伟大的地球,我们爱您!

  

  白天的地球是完全不同的风景,这颗浅蓝色的星球无与伦比的伸展着美丽的身躯。眼前的地球让我想起了儿子最喜欢转动的地球仪,此刻,地球仪也显得呆板无趣,地球就近距离的在眼前,让人想要伸手抚摸的冲动。地球上大部分地区覆盖着海洋,浩瀚的蔚蓝色让地球变得优雅美丽,蓝色的海面和多彩的陆地上面漂浮着片片雪白的云彩,缓缓飘来,又缓缓散去,那么轻柔,那么曼妙。

  还记得2016年,中国第1次载人飞船驶入太空,当时的技术还没有现在发达,第1位航天英雄杨利伟描述在火箭发射以后,火箭发生了震动是是一个低频的震动,那感觉就像四周全是大鼓同时在敲,震动的让人受觉得受不了。但是神舟12号在发射过程中几乎没有发生震动,真为我们祖国的伟大进步感到骄傲。而且,神州十三作为备用飞船会在他们遇到危险时用最快的速度进入太空解救,把他们带回太空,祖国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中,落实在行动,感到着我们每一个人,此刻再一次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无比。

  7月4日下午航天员刘伯明、杨洪波首次成功出舱,刘伯明在太空中与地面对话,致敬所有科研人员,我们把目光转向了幕后的英雄: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院士,他专心科研、忠心报国。1949年,新中国成立,身在美国的钱学森夫妇归心似箭,美国海军次长丹尼.金布尔声称:钱学森无论走到哪里,都抵得上5个师的兵力。因此受到美国政府的迫害,失去自由。经过以周恩来总理为中心的代表与美国反复交涉,终于解救了钱学森等留美科学家。他把知识和爱都献给 了祖国,发明了两弹一星,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了伟大贡献。沿着伟人的足迹,中国航天人从来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神州12号的发射成功意味着中国成为世界继美国、苏联之后第3个能够在太空中建立空间站的国家,这标志着中国整体实力达到美苏级别,让全世界正式认可中国的实力和地位。神舟10号发射前全体科研小组背后的艰辛感动着多少人,他们托他们是托举英雄上天的人,令人瞩目的是总设计师:容易,今年23岁,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这是一群青春的力量,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随着关于神舟12的更多了解,儿子现在的航天梦越来越强烈,希望他能够向着梦想而努力,终有一天,为中国贡献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