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媒体学习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媒体学习心得

2021-12-31 21:45:0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新媒体学习心得

  12月6号,岁在初冬。在这个枫叶落尽的季节,我非常幸运的通过路局团委新媒体培训班的这个平台,聆听了人民网湖北频道编委——红小兵老师的一堂新媒体写作指导课。在武汉铁路局党校的这短短半天时光,让我感到获益匪浅,写作之路豁然开朗。

  初次见小兵老师,风趣亲和是第一印象。老师显然有备而来,提前为我们准备好了演示提纲,从用脑,走心,有骨,见胆四个方面一步步引导我们,让我们知晓写作必须的要素,告诉我们好文章是如何“炼成的”。其后,老师为我们分享成熟的新闻报道,层层剖析,找结构,寻脉络,读懂文章内涵。

  而听了老师的课以后,我的写作视野确实开阔不少。用脑:提笔之前,必须要充分考虑,胸有成竹,更要写出思想的高度,写出自身的亮点。走心:写出真情实意,写出真情实感,这样才能引读者共鸣。有骨:文章结构脉络顺畅,更要有线索贯通,这样读之畅快,看之紧凑。见胆:意在敢于表达,勤于思考,只要你的论点足够有说服力,就要大胆发声。

  而在我短暂的阅读生涯中,我觉得在老师讲的基础上,一篇好的文章还有两点因素必不可少,一是对文章节奏的把控,这个与老师的用脑有骨观点有相通之处,文似看山不喜平,文章有好节奏,才能让人“看进去”;另一点就是对气氛的渲染,好的文章把读者带进故事,带入现场,气氛烘托必不可少。

  总的来说老师的讲课逻辑严密,深入浅出,让我们大家都掌握了一些很好的写作方法。而在讲课过程中我更看到一个新时代媒体人的原则与操守。在以前浏览网上的一些言论时,经常碰到一些无良媒体记者为了点击量访问量及博人眼球,故意歪曲事实,做出误导的报道,却造成了很恶劣的社会影响。

  但是今天,通过小兵老师的言行举止,我逐渐的放下了我对部分媒体人的一些成见。尽力还原事实真相,宣传先进典型,为社会播撒正能量的同时,敢于针砭时弊,敢于批评不良风气,真正有责任感,有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媒体人还是占多数。

  最后,相信大家都知道桃花源记这篇古文,里面有这样一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不管是写作抑或是其他,总有会经历低谷,创作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只要坚持多走几步,坚定信心,前方肯定会有开朗坦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媒体学习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