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拒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拒绝

2022-01-03 14:28:10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琳刚来公司上班,就被老员工使唤,打水打饭一些杂事都让她一个人做。小琳想着自己是新来的,多做点没关系,就一一去做了。只是一个办公室文员,不仅要把自己工作上的事做好,还要跑腿,实在太累了。小琳不想得罪老员工,只能默默承受,没想过拒绝

  直到有一天,小琳感冒了,身体很不舒服,但她还是硬撑着去上班。一来到公司,公司的那些老员工又让她去打水。小琳有气没力地说她今天不舒服,让她们自己去打一下水。没想到老员工不但没关心她,还在说风凉话,说她是装病的,故意不想去打水。来了一段时间,翅膀硬了,叫不动了。

学会拒绝

  小琳解释说她真的是不舒服,可惜没人相信她,只会奚落她。小琳一气之下,拍了一下桌子,大声说:”我是欠你们的还是怎样?你们自己不会去打水吗?不会那就渴死算了。我是来工作的,不是给你们当跑腿的。帮你们是情分,不帮你们是本分。帮你们那么多,从来没得到你们一句谢谢,我现在不舒服,也没得到你们一句关心,还在一边说风凉话,真的太过分了。告诉你们,不要以为我平时好说话,就以为我好欺负。从现在开始,你们自己的事自己做,本姑娘不侍候了。“

  那些老员工被小琳吓到了,没想到小琳会发这么大的火,一个个不敢说话,灰溜溜地去打水了。

  自从小琳发火后,工作忽然轻松很多了,再也不用跑腿了。老员工和她说话也是客客气气的了,再也不敢不把她当一回事了。小琳才知道,自己早应该学会拒绝,那么那些无理要求就会消失。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帮他一百次,他都不会感激你,还觉得是理所当然。当你有一天没帮他,他就破口大骂,觉得你是故意的。他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想,不会站在别人角度想。只要别人有一次不帮他,他的自私自利的本性就会露了出来。遇到这种人,要远离,要学会拒绝,一次都不要帮,切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拒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