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人在不经意间给你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人在不经意间给你温暖

2022-01-12 21:32:30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出来找工作那年我才十七岁,初中刚毕业,爸爸说家里没钱,让我出来工作。妈妈哭了,说我还那么小,不忍心。但爸爸执着让我出来。我没有争取继续读书的机会,因为想着家里确实很穷,弟弟妹妹还要读书,那我就出来工作吧。

  于是我背起了背包,和同村的朋友一起去打工,口袋里就装了妈妈给的三百块钱,妈妈本想给多点,但我觉得很多了,就没要。那时候的我太天真,不知道什么都要钱。坐车要钱,吃饭要钱,住宿要钱,居然拿了三百块钱就敢闯荡江湖。

总有人在不经意间给你温暖

  来到大城市 ,同村朋友给我介绍她表妹,说也是出来找工作的,让我和她有个伴,一起合租房子可以省点钱,可以慢慢找工作。我就和她暂时一起合租房子,租的房子属于租一天算一天。

  由于我没什么学历,如意的工作很少。两人工作都找了一个星期,都没合适的,我口袋里的钱却越来越少。那天晚上,我兜里只有十元钱,如果我再租一天房子我就没钱吃饭了。于是我就和朋友说,今天我不租这里了。说完我就走了,我打算在公园待一个晚上。

  公园里有很多草丛,也有很多长凳子。我坐在一个长凳上,准备在这过一个夜晚。明天争取找到工作,就有地方住了。

  这时,有个摩的大叔看我这么晚还一个人在公园坐,就问我:“小妹,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说了谎:“我在等朋友。”

  大叔说:“还是别等了,太晚了,会很危险的。”

  “谢谢大叔,我再等一下就走。"我答道。

  "这里真的很危险的,你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你朋友等一下还没来,你就回家,知道吗?”大叔准备走时又叮嘱一番。

  我点了点头。

  大叔走后,我看了看四周,心里莫名害怕起来,就不敢再待下去了。

  我记得租房门口是个小院子,我便回到租房,在小院子里等到天亮就好了。

  那天晚上,实在太难过了。正是夏天,蚊子又多,我被咬得不得了。一阵悲伤涌上心头,不由哭了起来。心里想,明天一定要找到工作。

  六点的时候,天亮了,我敲开了朋友的门。朋友一开门就说:“你怎么没等我说话就跑了,其实你可以留下来一起住。”

  我苦笑了一下,是我太敏感,有困难憋心上,不敢说,怕别人笑话。但确实也说不出口,因为我们也是因为合租才认识了几天。

  幸好当天我如意找到了工作,包吃包住,渡过了人生中最狼狈的一次。而这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诉妈妈,怕她知道难受。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当时大叔对我说的话。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总有人在不经意间给你一点温暖,让你铭记于心。谢谢你,陌生的大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