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暧昧千万别走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暧昧千万别走心

2018-04-19 00:01:28 作者: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暧昧千万别走心

  GOOD  NIGHT

  April 18,2018

  “不想要走马观花。”

  ——  陈大力

  

  

  

  朋友最近跟一位大叔处于暧昧期。

  大叔是真大叔,年纪比她多了一轮往上吧,她每次跟我讲自己和大叔又有什么亲密事迹,讲完我都要问一句,所以你确定喜欢你吗?

  她很快回答:非常不确定。

  大叔是她在常去写稿的咖啡厅认识的,大叔先搭讪,说自己在杭州也开着几个店,潜台词有钱。他自然话术纯熟,游刃有余地拿到联系方式,之后几天,两人各怀鬼胎地聊了起来。

  大叔有段位加持啊,在我朋友,一个20岁的小女孩面前讲投资,高智模样把她迷得晕乎乎,大叔还温柔,不是“早安/晚安”那种入门级的,而是她半夜往朋友圈分享一首情歌时候,他会对她说,哎,我联想到一首那谁谁谁的情诗,然后发给她。或者说,我最近在看什么什么电影,讲的就是跟20岁小女孩谈恋爱哦,看的时候脑海里总要闪过你。

  很暧昧了吧。

  但是,我朋友为什么不敢确定,因为这个大叔说话从不说到底,还会故意拐个弯,总之就是把……甜蜜浓度调配得很紧张。比如他刚发完情诗给她,她满心感动,兴头上说,“我也好想轰轰烈烈喜欢个人”,大叔却会回答:别了吧,你年纪小,还是先好好学习

  再比如,大叔看电影的时候对我朋友说,觉得那女主角可爱,像你哦,我朋友正暗喜,他就要自己来一句:但是我觉得这个女主角作,不适恋爱呢。

  我就跟我这朋友讲,感觉他这种吧,真要玩儿,能玩儿死你,他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说什么做什么会让你感动,所以他可以控制你。

  在你快要确定“他很爱你”的时候,他想刹车也能随时刹,享受跟你片刻的亲密,浅尝辄止,总之他那边很可能完全全没走心,但你还觉得——“他也许马上就要跟我在一起了?”

  他为你生产错觉,贩卖你的侥幸。

  女孩子投入暧昧太危险了,跟平等无关,而是女孩子确实会更心软一些,也确实更容易动情。多数女孩子都太好融化了,男生认真真讲点儿什么,哪怕一小阵子的诚恳呢,也许女孩子一下子就,“他好特别,他好难忘”了。

  我发现有些男生就是可以跟你来些不明不白的,约你晚饭,电影,帮你披上外套,过马路的时候揽住你,生日的时候送你贵价项链,然后在你终于忍不住决定接受他的时候,无辜地告知你:“我们不是朋友吗?我没有那个意思的。”

  不,我不是说男生就是为了暧昧而暧昧,我想说的是,男生如果是主动发起攻势的人,其实对感情结果反倒会更坦荡些,他可能中途在心里放弃了你,或者是从未爱过你,而你对此浑然不知女生主动去追的不多,她们通常是被追,以及很介意那种“一开始是你主动,最后却是我陷进去更多”的被动,真的很伤人,比主动追求而不得要伤人多了。

  暧昧真不能太走心,为什么呢,因为暧昧转化为正经恋爱的成功率本身就太低了。

  说穿了其实男女一样,是我们错怪了暧昧,觉得暧昧一定是恋爱的前奏,并不是,暧昧只是“我俩试一试”。至于这种试一试,是为了好玩儿,排解无聊,还是惯性地来一个暧昧一个,抑或真的想多了解你然后跟你在一起,实在太难分清楚了。

  

  我朋友跟那位大叔的故事还在进行时,我问她打算怎么做,她想了想说,先暧昧着呗,他动三分真心我就三分真心,他动五分真心我就五分真心,我不去乱想,也不瞎付出,能快乐一天是一天,哪天掰了就算了。

  简直要为她鼓掌了。

  在微博看过一句话是,“暧昧是懒人享受爱情捷径”,说得太对。暧昧也不是十恶不赦,暧昧很轻巧,也很让人振奋,只要你不过分去渴求一个“一定要在一起”的结果,暧昧反而乐大于苦。

  但......怎么讲呢,话是这么说,我还是觉得真正的爱是带着独占欲的,真正的爱是希望暧昧期及时地结束,能给对方一个正式的身份理直气壮在一起。而面对那种单纯为了享受暧昧的开心,所以来找你的人,要怎么说服自己相信他是喜欢你的呢,不可能的。

  太多姑娘给我发过消息咨询我,“为什么以前每天嘘寒问暖的人,突然就淡了、厌烦了”,原因很可能是,他就连在当初嘘寒问暖的时候…也并没有真正地爱过你。

  暧昧的早夭多半也就是不爱,没有什么好深究的,道理就是这个道理,你不愿承认罢了。

  千万别把那些走马观花,当成了忠贞不二。

  我以前没有什么概念,觉得所有的接近都等于喜欢,结果很…惨,比如我本来不打算喜欢他,等到他终于打动我,我开始喜欢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要全身而退了。

  暧昧时候有意地不让自己走心,是明哲保身,我还是那句话,暧昧转化为正经恋爱的成功率本身就太低了,我们还不如一开始就假定这是会失败的,等到真失败的时候,伤心就会少一点点了。

  我也是迫不得已啊,能怪谁呢,怪我的一腔真心被辜负过太多次了。

  END

  今日插图|《看得见风景房间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你可能还想看

  想谈一场养猪式恋爱

  很多人的感情毁在这句话上

  一个20岁女生越早知道越好的道理

  如何快速脱单

  如果我没有那么喜欢你就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暧昧千万别走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