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100字

2022-01-15 00: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100字

  《碳水循环饮食法》是一本由田安石著作,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页数:155,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一):有效减肥的背后是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对于易胖的现代人来说,减肥已经是终生的事业。不管年龄老少,是男是女,现在的人总要在人生的一些阶段产生节食、减肥的念头。各种减肥的方法层出不穷,像断食、轻食、节食、跑步、瑜伽、舞蹈、健身、快走、戒糖......人们对于这些方法又爱又恨、争论不休,减肥的道路充满了艰辛和反复,让一个又一个人吃尽了苦头。

  最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内心是不屑一顾的。市面上减肥的方法那么多,每一种都说自己是全天下最正确的减肥方法,并且引用一大堆的科学研究、人体学问。但刚好男友最近在减肥、塑形,而且已经到了瓶颈期——少吃也不会掉称,运动也没有明显变化,反而因为日日抑制食欲而出现了明显的情绪低落和身体虚弱,便决定看看。

  开篇便看到了作者讲述自己从青春期便开始的慢慢减肥路。一路成长变化,她有过成功的减肥却搞坏了身体,有过暴瘦后的放纵而后悔不已,仿佛我们见过的每一个减肥的人一样普通。但看着她经过人生的不同阶段,每一阶段都对自己的身体和身材有新的感悟,悉心探索健康、合适的减肥方法,我便被她这份钻研和真诚给打动到了。

  通过减肥,作者对自我的认知也不断提升,并创造出了碳水循环饮食法。这一方法让她从曾经的“糖上瘾”和“糖恐惧”中解脱出来。她享受着没事,同时也享受着“随心所欲”但“不逾矩”的开阔。她说人生但求能安心好食,没有教条、放下对错、忘却胖瘦。这本书中介绍的方法能满足所有正在执行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饮食法的人们心中那一点小小的愿望——吃我爱吃的。

  看到此处,这本书彻底抓住了我。因为我始终相信减肥的根本目的应当是健康、自在,因为科学的饮食和习惯而健康,因为自律的生活方式而自在。

  碳水循环饮食法就是将高碳日与低碳日结合起来。作者在书中详细介绍了高碳日和低碳日不同的饮食要点,以及控制饮食的具体时间,不同含碳量食物所包含的营养,更附上了丰富的食谱。

  如今已学会了作者的饮食逻辑,下一步便是挑一些喜欢的食物跟着作者的方法做做看。循环饮食的确让男友重新有勇气吃起自己喜欢的食物而不自责,不再一边担心体重不减一边又怕节食过头变厌食。希望这本书能继续带给他惊喜,让节食减肥变成一件通往健康生活的开心的事。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二):想要减肥的你,尝试下 碳水循环饮食法吧

  想要减肥的你,尝试下 碳水循环饮食法吧!

  减肥,往往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尝试的事情。体重,总是不知不觉中就上升了,可能哪天多吃了几块 炸鸡,几杯奶茶,就会发胖 增肥。

  对于女孩子来说,体重事关重要,如果变胖了,连喜欢的裤子,裙子都穿不上的时候,那哭的就是自己了。

  我自己是个不怎么会减肥的人,体重在每天紧张 压抑的 繁忙生活中上升。一开始,我以为减肥只要少吃饭,多运动就行了。所以我一开始尝试的方法很不科学。也没什么效果。

  看到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我很疑惑,什么是《碳水循环饮食法》。

  所谓碳水循环饮食法,就是一种更加科学、减脂更高效的减糖饮食方案——碳水循环饮食法。这种饮食方法可以减少肌肉流失,进而提升代谢率,并且能促进瘦素和饥饿素的能让人快速减重,并不易反弹。这种方法尤其适合遭遇减肥瓶颈期的人,让僵持不下的体重再创新低。

  这本书非常全面的介绍了详解6大碳水循环饮食必知问题。使读者能够更清晰更明白,这款更科学的减糖方法,能够让我们更有效的减肥。

  本书作者还提供了一些 减肥的食谱、饮料,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

  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对于想要科学减肥的朋友们还是很有帮助的, 推荐这本书!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三):碳水循环饮食法,让减脂变成快乐的事

  说到减脂,可以说是女人的“终身事业”了。毕竟,好的身材也能穿上那些好看的衣服。

  比如我,在一段时间,因为种种原因长胖了十斤,我便为此陷入焦灼之中。

  后来了解到不吃面食的减肥方法,于是开始坚持起来,本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情,却没有想到会很难。

  我一直以为我不喜欢吃面,但在不吃面食的几天中,我闻到馒头的味道居然都会流口水。

  这依然是坚持不下来的,不过幸运的是,我发现了《碳水循环饮食法》这本书,然后就觉得这本书中说得太有道理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田安石,她是一个低糖饮食资深实践者,已经出过很多低糖饮食有关的书籍。

  但在这本书中,她没有完全说低糖,而是用一种很人性化的循环方法来减脂。

  因为只要是低糖,就会有一些食物是我们所不能吃的,这其实会阻止掉我们生命中一部分快乐的。

  而且我们也可能会因为忍着不吃某种食物,而出现某一天的暴饮暴食。

  就如《碳水循环饮食法》的作者田安石,她在书中分享了自己的减肥之路,从少吃多动,到素食减肥、断糖减肥、生酮减肥等等。

  最后发现,“一刀切地减糖,伤害健康,减肥效果也不持久”,但用碳水循环的饮食法却可以让人终身坚持。

  那么什么是碳水循环饮食法呢?

  “碳水循环饮食是将高碳日与低碳日结合的饮食方法,以7天为一个周期,在一个周期内高碳日与低碳日交替循环,这是一种可以自己为自己量身定制的饮食法。”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我们的身高、体重、年龄、性别、作息等方式来决定每日摄取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三大营养素。

  比如我们可以在运动量高的一天,选择高碳水饮食,把喜欢的甜食安排在这一天,然后在第二天实行低碳,这样大幅度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比例,可以有效避免脂肪的储存,不仅能达到减脂效果,还能排除人体细胞中多余的水分。

  如此,我们便可以在减脂的基础上,还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食物,这样开心的减脂,自然不会存在“报复性”大吃大喝的现象,自然可以坚持一生啦!

  减脂本来就是在健康的基础上寻求美观,但如果为了减脂,失去了美食这件温暖治愈的事情,那人生的乐趣岂不是少了一半。

  我们不仅要成为女神,还要成为开心的女神哦!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四):《碳水循环饮食法》:让减肥更快乐的正确打开方式!

  之前看过一些轻断食一类的书籍,在看到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就很好奇,想要了解“碳水循环”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饮食方法。

  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的封面特别简单,但是封面的内容提供了很多的信息: 比如科学减糖的饮食方案,这些方案更加适合亚洲人的体质,帮助他们高效的减脂等等。 整本《碳水循环饮食法》加上附录,总共分为五个章节,第四章节全是食谱,不仅仅有各种简易早餐、午餐、晚餐,还有菜、有汤 还有各种健康饮料。 这些食用性菜谱,都是为你进行碳水循环饮食而提供的选择,而作者并没有一开始就讲解“碳水循环”的原理,而是先从她自身的减肥故事讲起,搭配着她的减肥心得,直到第二章才开始循序渐进的,让你了解碳水循环饮食这个方法,所以,喜欢偷懒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从第二章开始看起。

  首先,对于作者给出的一系列食谱,是否要求读者们一板一眼的循环加入自己的饮食中,作者给出了自己的要求。 作者建议读者们,再找到自己合适的饮食方法之后,也可以融合别的饮食方法,进行不断的尝试和修改,让自己的食谱更具有灵活性。 其实,对于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饮食方法,第一次尝试碳水循环饮食法的部分读者来说,可以按照作者给出的[初学者]阶段进行尝试,先看看效果如何。 话说,我觉得整个方法还是有些麻烦的,因为需要计算,但我个人在读了大部分内容之后,觉得懒人党的话可以简化整个流程应。书中的碳水循环饮食法主要是七天为一个循环,一天[高碳水]搭配两天[低碳水]饮食,其实简单一点说,就是通过控制碳水的摄入量,让你在不放弃碳水的同时,更多的补充蛋白质,来达到减脂的效果,而且在高碳的同时搭配运动,其实也消耗了一部分卡路里,所以完全不用有心理负担。

  再综合一下整个饮食方法,以一星期为周,一天的[高碳水]搭配运动两天的[低碳水]饮食,还有就是控制每天的进食时间,比如在8小时之内,吃完自己的两餐,我觉得三餐也是可以的,作者提出的最佳时间是从中午12点到晚上8点,当然用餐时间很灵活,小伙伴们可以自行调配。 对于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我个人觉得还是挺有借鉴性的,无论是它的方法,还是食谱,其实对于任何一种减肥方法,如果你觉得它很复杂的话,也不要害怕,只选取一些适合你的方法即可,不用照搬全收。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五):减肥塑形不需要断糖,碳水循环饮食法更适合中国人体质

  对于要减肥塑形的人士来说,这是一个痛苦而又艰难的过程。 怎么完成这个过程呢?绝大多数人都是知道怎样做的,那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好像说说简单,做起来还真难。运动就不用说了,只要坚持一定能够完成,甚至还会有很多人越运动越上瘾。可运动之后往往是食欲大增的时候,大吃特吃,体形反而更加难以控制了。

  所以对于想塑形的人来说,饮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在现实生活中也就出现了很多关于控制饮食的方法。节食、断糖、生酮饮食法等等方案被提出并推广,结果怎么样呢?完全不吃含糖类食物,不但会对身体功能造成紊乱,而且这也是一个很难坚持到底的。当自己被美食诱惑而失败时,那种深深的自责感会让心情变得非常糟糕,而含糖类的食物又往往是带来愉悦感的源泉,这样就造成恶性循环,最终面临的就是塑形计划的失败,是最终走向错误的方向。 那有什么办法既能很容易的坚持下去,又可以完成减肥效果的饮食法呢?田安石,一位资深的身体健康、形体塑造者。她从她半生的塑形经历出发,从各种错误饮食方案中走了过来,找到了一直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高效减脂饮食方案,也就是这样一本《碳水循环饮食法》。再也不需要痛苦的完全控制糖的摄入,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依然能够更轻松的完成身体塑形的饮食要求,成就一个健康、完美的自己。

  碳水循环饮食是将高碳日与低碳日(此处的碳指净碳水化合物,是含糖的营养成分)结合的饮食方法,以7天为一个周期,在一个周期内高碳日与低碳日交替循环,这是一种可以自己为自己量身定制的饮食法。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具体情况(身高、体重、年龄、性别、作息、运动方式等)来决定三大营养素每日摄取的比例,并且依照饮食习惯与饮食喜好来决定自己什么时候可以摄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摄入多少和怎么摄入。

  在碳水循环饮食法中,既保证了我们身体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避免长期缺乏碳水化合物而引起的食欲爆发(这是很多减肥人士都经常遇到的情况),又能通过间歇性的低碳日,完成身体的减脂效果,让我们的饮食更健康,也更全面,执行起来也更容易。作者列举了碳水循环饮食法的十二大好处,比如降低罪恶感,比如自然养成规划未来和自持自制的能力,比如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爱的食物,比如能保持美好的心情,等等,这样的饮食方案又怎么能不让人动心呢!

  具体怎样来规划自己的碳水循环饮食法呢?这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作,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的特点,但总体还是有规律可循的。每个想找到更适合自己饮食方案的读者,都可以打开这本书,跟随着作者的脚步,跟随着作者理论和实践的方案,开始规划自己的饮食节律,开始自己的碳水循环饮食法,完成瘦身减脂的效果。

  《碳水循环饮食法》读后感(六):减糖进入瓶颈期?碳水循环来帮忙

  前一段在外面培训,正好践行减糖书本里的吃饭顺序,先吃蔬菜类,再吃肉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最后吃淀粉类主食。每餐刻意坚持,半个月时间,瘦了三斤左右。

  可是培训结束后,这个方法受到了限制,因为自己在家做饭,种类实在没有自助餐花样,难道就此放弃么?

  田安石的这本《碳水循环饮食法》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希望。在这本书中,提出了一个碳水循环方法,能科学减糖,是更适合中国人体质的高效减糖方案。

  1.什么是碳水循环

  碳水循环是在7天的周期内,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制定的高碳日与低碳日的循环。

  高碳与低碳,则是取决于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这大人体营养素的摄取量中碳水化合物所占的比重。

  高碳日中,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增多,会增加血糖,能让我们更有力量。这时候,适合安排运动或者当我们体力付出增加时,可以选为高碳日。

  低碳日时,因为碳水化合物摄取的减少,能够有效避免脂肪堆积。

  2.碳水循环方案实践

  以一个女性一天需要摄取的能量为1500千卡,那么在低碳日,蛋白质的摄取量占45%,约169g,脂肪摄取量为占35%,约为58g,碳水占20%,约75g。

  在高碳日,蛋白质的摄取量占40%,约150g,脂肪摄取量为占20%,约为33g,碳水占40%,约150g。

  通过这个安排,不难看出,高碳:低碳=2:1,因此,在平时吃饭时,如果没有办法那么精确食物的重量,我们可以自己估计一下。

  知道了三大营养素的摄取量之后,我们来看高碳日如何与低碳日来循环。

  在初期,我们可以一天高碳一天低碳相互间隔。当我们的身体逐步适应后,可以提高低碳日占比,两天低碳日后安排一天高碳日,甚至,我们可以一个星期只安排两天高碳日。在安排时,一定记得,不可连着安排两天高碳日。

  3.食谱简介

  在本书中,还介绍了许多食谱,有肉类,有淀粉,还有许多饮品。

  因为减糖是需要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吃得快乐必不可少。毕竟民以食为天。作为无肉不欢的我,看到红酒炖五花肉这个食谱时,都惊呆了。居然真的可以吃肥肉,而且还是作者推荐的菜谱里,改天一定要试试。

  除此之外,那些看起来就很有食欲的饮品,也不容错过呀。

  最后,让我们搭一列小火车,开启自己的碳水循环之旅吧。期待一段时间后,你我的好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