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去自由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去自由的日子

2022-01-23 16:51:2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失去自由的日子

  厨房里已没有红薯和青菜了,而老家的红薯恐怕已经坏掉了。我已经半个月没有回老家了,近段日子,天气出奇地好,几乎每天都晴空万里。正月里,温度就达到了将近20度,老家的青菜肯定在疯长。那些青菜啊,本来是我想趁这段闲暇的时间里去剔苗的。可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长城南北都在封路、封小区

  我和家人整天躲在屋里,进行隔离,闭门不出。整天都是吃吃饭,玩玩手机,上上网。要么就是睡觉,烦了的时候,站到阳台旁,看窗外的情况。平时,路上都是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现在,路上显得是那样的冷清,那样寂寞,那样荒凉。窗外的小区以前都是人声鼎沸的,现在却显得异常安静。偶尔,出现一个戴口罩的行人,也是步履匆匆。小区许久没有排上用场的大门,开始重新发挥其它的用武之地,大展拳脚。

  疫情肆虐,病毒蔓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一日日不断攀升的数字,人们也渐渐地由原来的无所谓,变得开始惊慌、担忧、害怕起来。大家无不诅咒那些贩卖野生动物、吃野生动物——蝙蝠、果子狸、穿山甲……的那些丧失人性的不法分子。是他们的无知、贪婪、残忍,让人类收到严重地惩罚。是他们的愚昧、给国家带来了如此大灾大难。却让全国人民,甚至世界人民为他们买单。说心里话,我真讨厌痛恨鄙视他们,他们就是卑鄙的小人。

  年后,各大药店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早已售罄。我家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买来了几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因为现在各大超市,根据政府的指令,限时营业,每天9——13点营业。过年时置办的蔬菜、面食也已经吃完了。小区里的车停在那里纹丝不动。从2020年2月3日开始,所有的高速、县乡道路都全部封闭,如果哪个愣头青不识时务,硬要开车上路,如果被电子抓拍,下场就要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况且所有的县乡的交通要道口,都布置的有疫情防控值班卡点。杜绝县外的人会县,也杜绝县内的人出县。

  街上的热闹、繁华、喧嚣荡然无存,除了药店、超市,像洗浴中心、网吧、饭店、理发店、ktv都关门了。

  停课不停学,假期里,学校、老师响应号召,通过微信给学生布置作业,通过网络给学生补课。老师、学生一天2次给学校报告体温,及时向当地的疫情防控部门反馈自己的身心健康情况。

  这些天,我感到自己很无用,国难来临,百无一用的我因为没有知识技能,只有躲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我多想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文宏专家那样,为国家效力,像无数的身怀绝技的医务战士那样冲锋在疫情第一线。

  以后,我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能为国家的健身做出专家应有的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去自由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