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一个女博士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一个女博士相亲

2022-01-30 23:34:49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和一个女博士相亲

  我和一个女博士相亲,她一年薪资有300多万。初次见面,她点了一瓶8000多的红酒和一份2000多元的龙虾,我硬着头皮去结账。结果,刚喝完几口酒,她就对我说了一番话,我听后感觉很震惊,后面发生的事也是让我目瞪口呆!

  我叫刘金松,今年32岁。我从小父母就不在了,是爷爷奶奶给我带大的,所以从小我就发誓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一定要让爷爷奶奶跟着我享福。大学毕业后,我通过努力去了一家贸易公司当销售经理,月薪20000多,虽然钱不多,但每个月我都可以给爷爷奶奶寄去3000,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够舒服一些。

  我在公司算是元老级别了,大家对我都知根知底,有一次,公司的会计宋姐突然对我说“小刘,你这么好的条件,现在还单身,真是浪费资源,要不姐给你介绍一个对象。”我碍于面子,说好的。

  没想到宋姐随后说了女方的身份,我感觉自己捡到了宝。宋姐说对方是一个女博士,今年33岁了,自己在一家上市公司任职高管,光年薪就有300多万,还不算股权分配。在市中心有房,也有车,你要是能娶到这样的媳妇,你的孩子下辈子都不用愁了。

  我顿时来了兴趣,赶紧跟宋姐要了对方的联系方式,随后我通过手机和对方约定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时间是明天中午的11点,地点是公司附近的一家高档海鲜餐厅。

  为了这次约会,我特意去商店买了一套3000多元的西服,还花5000多元买了一块手表,我想着平时对自己寒酸也就算了,这次是人生逆袭的机会,万一成功了,我以后就省去了很多烦恼。同时我也告诉自己,即使女方相貌平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过日子就是图个舒心,不是娶花瓶回家当摆设。

  第二天中午,我提前来到了餐厅,我正在看着窗外的车来车往时,一个美女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虽然带着一副眼镜,但打扮得非常时尚,我问了一下,是不是宋姐介绍的相亲对象,对方回答是,随后我就礼貌性的说“您真漂亮,要比宋姐描述的还漂亮。”对方很高兴。

  随后我就让这个女博士开始点餐,没想到她没有看菜单,直接点了一瓶年份比较久的红酒,一瓶要8000多,还点了一份新鲜的龙虾,2000多元,我当时心里都在滴血,但没有办法,谁让人家条件好,这点投资还算是可以接受的。

  不一会菜品都上来了,我们边吃边聊,这个女博士叫苏宁宁,今年33岁,父母都是高级教师,自己是一家企业的高管,年薪几百万。我点了点头,这些条件真的很优越,但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和我来相亲。

  随后苏宁宁喝了几口酒之后就开始吐露心声了,她说“金松,其实宋姐和我说了你的条件,我觉得很好的,你虽然工资少,但我可以弥补这个缺点,而且我们年龄相仿,都是大龄未婚,最主要的是你父母不在,我们之间会少了很多矛盾,你可以放心,即使你不工作,我也会养的起你的。”

  我听了之后有种被羞辱的感觉,我再怎么说也是凭自己本事生活的人,还不至于去吃软饭吧,我觉得她这是有备而来,貌似掐住了我赚钱少的弱点。

  随后苏宁宁又说了一番话,我听了之后真是惊讶不已,没想到一个学历如此高的女生,竟然会想出这样的条件。她说如果想和她结婚,必须要满足三个条件,我试着问了这三个条件。

  她说“第一,你结婚后要搬去我家住,我家也不大200多平的平层,你是做销售的,领那份底薪就可以,没必要风吹日晒的出去赚提成,有时间回家都打扫卫生,多给我做一些好吃的就好。

  第二,我不想生孩子,如果你可以的话,我们做丁克。你父母已经不在了,我们也没有生育的任务,这也是为什么我找你的原因。

  第三,不可以跟我离婚,即便我有千万种不好,你也不能提出离婚,因为我是一个对婚姻很执着的人,我不想我的人生有污点,希望你能理解。

  听了她的三个条件,我觉得我人格受到了很大的羞辱,我虽然条件不好,但在这种条件面前,我是绝对不会选择眼前这个白富美的,而且她总是拿我逝去的父母说事,我很反感,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

  我没有当时跟她争执这些事情,毕竟是同事宋姐介绍的,我不能让宋姐难堪,我礼貌性地回了一句”这些我都记住了,婚姻不是一句话两句话的事,我需要回去考虑考虑。“,苏宁宁点头了,我最后硬着头皮去结了吃饭的帐,一共10000多,没有办法,自己只能认倒霉。

  大家认为苏宁宁提的这些要求过分吗?我该不该答应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