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魂一问:婚后不管钱的女人是聪明是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灵魂一问:婚后不管钱的女人是聪明是傻?

2020-06-27 08:45:11 作者:Luna 来源:有意思报告 阅读:载入中…

灵魂一问:婚后不管钱的女人是聪明是傻?

  规则是这样:不论是提问或者吐槽,请在留言中加上#有意思树洞#五个字,我们会在每次的树洞推送进行回复报姐还会不定期选择提问者送出礼品哦!

  1.

  #有意思树洞#大学室友离婚了,带着孩子爸妈住,不耽误工作,想吃吃想玩玩,活得舒服自在羡慕这种家庭条件好的女生,连离婚都有底气

  报姐:成年人,孩子扔给爸妈,自己快活,这有啥好羡慕的。这种情况老人其实很辛苦的,伺候孙辈不说还得伺候个成年妈宝女人离婚的底气来自独立自强,而不是指望啃老。

  2.

  #有意思树洞#我和老公各管各的钱,不过问对方收入我自己有钱,又有赚钱能力,他的钱我不惦记,也不想占他便宜。我感觉这种经济相处模式很OK,但周围人都说我傻。我傻还是她们贪心

  报姐:如果能做到互不打听、互不隐瞒其实挺好的。但就怕你自己挺坦白,但对方不是个敞亮人,遇到买房这种需要共同出钱投资事情,各存私心,很大概错过买房的最佳时机可以不收工资卡,但必须要做到财务透明

  3.

  #有意思树洞#明年毕业里很恐惧一方面是就业形势不好,另一方面职场社畜实在苦逼了。舍不得离开无忧无虑校园生活,我要不要继续读书

  报姐:提升学历好事,但不能把上学作一种逃避

  你只看到职场社畜的辛苦,却不曾体会辛苦换来的是“自己掌控人生”的底气。能赚钱、能养活自己,有工作、有价值,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4.

  #有意思树洞#鼓起勇气喜欢男生,可他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自认为各方面条件都比那个女生好,就因为晚了一步就放手?我不甘心。

  报姐:在一起一定是因为“”,如果是不甘心,迟早会释然的。

  先问问自己,非他不可吗?他值得吗?如果你的目标不是为了赢得爱情,而是要赢他喜欢女孩子,不如放过彼此~

  5.

  #有意思树洞#我今年28岁,介绍的相亲对象大多“条件合适”,但第一次见面没感觉;自己认识的男生很喜欢,但不适结婚。好矛盾喜欢和条件合适怎么选?

  报姐:选择“喜欢的”,需要莫大的勇气以及对方的坚定不移,如果没有,这条路就太难了;条件合适,可以多花点时间去相处了解看看,不用急着下定义

  其实可以换个思路在条件合适的人里面去选择喜欢的最有效率

  

  6.

  #有意思树洞#非常好的朋友,每次见面都迟到,少的话10分钟,多的话我都收拾好出门了,她刚起床!请问我该怎么婉转又不伤害我关系提醒她?

  报姐:姐妹直说也无妨,毕竟不是什么大是大非原则问题

  如果不方便直说或死性不改,那就改变策略把见面时间提前,你晚点出发;或者干脆把见面地点定在她楼下,催着点她就好啦!

  7.

  #有意思树洞#进入职场两个月,感觉跟周围的同事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人家都是985、211,我一个普通二本,一起聊天都觉得尴尬。我该换份工作吗?

  报姐:你跟985、211的人进入同一个公司、做同样的事情,说明你有能力。在不同的起跑线追上起跑线在你前面的人,这很棒啊!

  但是能力和潜力还是有区别的,要想保持竞争力,你需要加倍努力才行。

  8.

  #有意思树洞#毕业三年,后悔当初没听爸妈的回家工作。本以为大城市的生活是休息时间逛和浪,但持续加班后发现,周末只想躺着,完全没有生活。那我干嘛不回到舒适圈当条咸鱼呢?

  报姐:回家是可以的,但首先你要有舒适圈,并且你的舒适圈是稳定持久的。第二,在舒适圈里也得拼搏,拿父母的财产当资本,坐吃山空,又能舒适多久呢?

  9.

  #有意思树洞# 我和老公都有稳定工作,家里条件不错。但老公总跟孩子哭穷,吓唬孩子再乱花钱就吃不上饭、没地方住了……我知道他是好心,但太在乎钱也不是好事。怎么才能给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呢?

  报姐:中国式父母习惯用“家里没钱”教育孩子“节省”,其实会无限放大孩子对没钱的恐惧,甚至在长大成人后报复性消费。

  与其让孩子“放弃”花钱,不如鼓励他通过“努力”实现目标。他自己体会到赚钱的不容易和愿望达成的乐趣自然就懂得珍惜。

  10.

  #有意思树洞# 《乘风破浪的姐姐》都在骂黄圣依、刘芸和张雨绮,其实我觉得丁当也很有问题!一脸笑盈盈,生怕得罪人,自己插不上话就黑脸生闷气,性格内向的人根本就不适合当队长。

  报姐:能不能当好队长跟性格内向外向关系不大。

  丁当不是那种喜欢和人面对面刚起来的人,从人品来说,没有问题。但既然答应当队长,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相对于成员来说,队长的角色需要的是业务能力、领导力和情商。一个没有业务能力的人,嗓门再高也难服众;相反,一个心思缜密、敢做敢为的内向的人,也可以做个好领导。

  作者:贾诗卉

  头图设计:李润

  值班编辑:郭艺

  哎呀我兔出!书!啦

  槽点挖掘机、金句制造机

  蔡崇达、白茶、蒋方舟、李翔、于小戈

  联袂推荐

  ▼

  灵魂一问:老婆是大美女还出轨的男人怎么想的?

  灵魂一问:因胸大受到偏见怎么办?

  

  点个“在看”生活灿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