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场: 教师的道场 青春的战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考场: 教师的道场 青春的战场

2022-02-18 20:27: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考场: 教师的道场 青春的战场

  考场因两种角色的存在而有意义:考生和监考老师。师生本同台,密不可分,教学相长,却要在此场形同陌路,恩怨两相忘。你厮杀于无形,我修道于无影,表面对立,实则“同袍”。

  考场也是一方修道世界,增益其所不能

  监过考的老师都有深切体会,考试不仅仅在考学生,也在考监考老师,不仅是体力的考验,还有精神上的磨练,可谓劳其筋骨,苦其心志。

  考试结束,感受最深的不是脚疼,腰直,而是对考场的感悟。

  思绪无处降落时,“静守”一词突然钻入脑中,如果佛家的低眉信首,拈花一笑的境界是修炼而得,那么考场的静守可以媲美青灯古佛的坚守。如果孩子们是花朵,那么教师要学会聆听每一朵花开的声音,需要这种“静守”,如果教育是一份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甘为人梯的事业,那么坚守师德需要这种“静守”。

  考场是神圣的,既是教学的一部分,也是学生进阶的必经之路。监考教师理应怀有庄重和虔敬之心。只有监考教师心怀庄重和虔敬之心,方不负考场本应有的神圣和庄严,教师才能在和谐有序的求知氛围里引导学生求真、向善、臻美。“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知敬学。”我们不是拘泥于师道尊严,也不是僵化教条,而是对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尊崇。

  心中有繁花,自有芳香;心中有责任,自有气象。如果课堂是我们的布道场,考场亦是我们的修道场!考场本应神圣、庄严,更何况我们所坚守的是一场青春的战役。

  有试可考的年纪才是青春

  一路走来每个人都曾经历了无数次的考试,有没有发现考试安排最稠密的那些岁月,是成长最多,进步最大,最有成就感,也最有青春气息的时光。算来,自己多久没有正式做张试卷,多久没能感受那种为梦想而战的充实,会不会不禁感慨,有试可考的年纪才是青春!

  考试苦吗?回答是肯定的。但这个世界本没有捷径,所有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想要登上顶峰,就必须要努力往上爬,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攀登!

  这个年龄的孩子正在为中考而战,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要迎接高考,各种过级考试,求职考试,或者硕士考试博士考试……,他们有满把的好时光和机遇,他们人生的征途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他们一路的辉煌由这笔下一张张有形或者无形的考卷铺就!

  考场是青春的战场

  青春的你们要知道,战场上的金戈铁马已化为无形,流血牺牲已不是体力的较量,新时代的战场需要用武装的大脑,挑战有形或者无形,有备或者无备的考题,正如去年的疫情面前,中国展现出的厚积薄发的力量,正如此刻的你们执笔为剑,挥洒自如,拿下手中的试卷。

  在经历了语文的紧张,历史、道法的忙碌,物化的烧脑,数学的高压,英语的破译之后,同样年纪的你们,在同样的战场,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考卷,以同样的坐姿完成了自己的战役。有的人胜券在握,有的人惨死沙场……我们要明白,成功永远不在最后一刻,而在平时的积累。

  在修心的道场上,我们为你们铺下了青春的战场,胜利战火已被点燃,请带上梦想,穿过黑夜漫长,用炽热倔强的心,赶赴战场,让青春绽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很荣幸,能为你们保驾护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