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不能骄傲,但更不能妄自菲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不能骄傲,但更不能妄自菲薄!

2022-03-02 21:28:16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不能骄傲,但更不能妄自菲薄!

  1、国际互联网实质破产了——大家都在建墙了。但是建墙后,舆情会让各国的政策空间进一步被限缩,国际合作愈加寸步难行。

  互联网平台对一方的封禁、一方的媒体被封禁,这类手段被越来越广泛和频繁的使用,说明了我国提互联网主权和治权的先见性和规律洞见能力(但是起了个大早,干了个晚集)

  2、这是一场网民推动的战争——网红总统把所有人都拖下了水,战争的黑云迅速集结,责任都在网民

  推特脸书上的舆情催生了价值观外交,极大地限缩了各国出于利益进行妥协的空间,导致全球被一个乌克兰这样的无聊地区拖入了大战的风险。

  3、价值观外交,就是阶级斗争为纲,今天网民推动的恶意螺旋上升就是一种虚拟空间的“火烧英国代办处”

  互联网深化和高频化民主决策,有建设性,也有破坏性。

  4、技术革命后,全过程民主、更多的分布式决策,不可避免。Web3.0的第一要务,是制度性的规范一个扩大化、高频化的民主决策过程,管控其破坏性,发挥好其建设性。

  美国:我有苹果公司

  日本:我有索尼公司

  韩国:我有三星公司

  很多国家都有其代表性的高科技产业,而且是享誉全球的企业,就拿美国的苹果来说,市值已经超过了3万亿美元,这都比一些国家的年GDP总量还高了!同样的,日本的索尼,韩国的三星等等都是各自国家代表性的高科技企业!

  那么我们在联想到自己的国家,我们有什么代表性的企业吗?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我们中国有143家,数量全球第一,但大部分都是国有企业吗,银行,保险能源类企业,真正的高科技企业有吗?

  可能大家能想到的只有华为了,但事实上远不止如此,我们国家还是有不少高科技企业的,举两个例子:

  1、国有企业: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就是一家收电费的企业罢了,体量是大,但跟高科技有啥关系呢?其实国家电网最厉害的不是他的体量,而是它关于电力方面的技术,尤其是特高压输电这一块,可以说是全球第一,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望其项背,能够主导世界电力发展的那种,很多国家的用电说明说都是中文标注的,从这就能看出国家电网的实力了吧!

  2、民营企业:阿里巴巴

  大家印象中的这只是一家电商企业吧,其实不然,它的产业链非常广,高科技方面就有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在云计算方面阿里云是世界三大云服务商之一,是奥组委唯一的云合作伙伴,去年的东京奥运,还有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使用的云转播技术都是阿里云提供的!以及我们买票用的12306购票软件,出行扫的健康,杭州等众多城市的“城市大脑”等等都是其提供的技术支持!

  初次之外,我们还有海康威视icon,比亚迪,宁德时代,大疆科技等等一系列是在各自领域属于独角兽存在般的企业。总体来说,我们国家在高端科技方面确实还落后西方发达国家不少,但差距正在一步步减少,我们不能骄傲,但更不能妄自菲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