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忆峥嵘,传红色社会实践团走进沂蒙山根据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忆峥嵘,传红色社会实践团走进沂蒙山根据地

2022-03-15 19:58:35 作者:于巾莹 来源:郭贤姝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忆峥嵘,传红色社会实践团走进沂蒙山根据地

  3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忆峥嵘、传红色社会实践团走进沂水县夏蔚镇沂蒙山根据地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追忆革命历史的丰碑,继承和学习革命英雄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沂蒙山根据地是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沂水县夏蔚镇王庄。这里是山东省省委的前身,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在这里创建,山东党报《大众日报》在这里创刊,孟良崮战役陈毅指挥所旧址也坐落于此。

  实践团队成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大众日报》印刷所旧址、沂蒙山根据地广场等地依次进行参观学习。在中共中央山东分局旧址内,团队成员看到刘少奇、罗荣桓等前辈在这里战斗过的足迹,看到他们的简介,随着解说员的讲解,略过资料和文物,深刻了解到在当时烽火连天的艰苦条件下,前辈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带领着人民群众参军参战、踊跃支援前线,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陈列馆内陈列有缴获的日本军刀、日寇用人骨制作的烟斗、当年使用的移动电台等物品,这一件件物品均透露着革命前辈和沂蒙根据地人民所做的卓越贡献。

  在沂蒙山根据地广场上,烈士园陵坐落于此,沂蒙山根据地纪念碑高高耸立着,展现着沂蒙儿女不畏艰险、顶天立地的英伟形象。这里无一不弘扬着“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此次沂蒙山根据地参观,有利于团队成员深入了解沂蒙儿女的光荣事迹,切实感受沂蒙精神,助力弘扬伟大沂蒙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