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柴霞: 母 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柴霞: 母 亲

2022-04-02 08:16:00 作者:柴霞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柴霞: 母 亲

  世界上如果有一份真挚的情,那就是亲情,如果有一份无私的爱,那就是母爱;一个你开心她就快乐的人是母亲;一个你悲伤她就痛苦的人是妈妈。母亲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她,你也就读懂了整个人生;女儿犹如一部书,一部爱不释手、永读不倦的书,随着女儿的成长,这部书会越来越丰富,妈妈也会越读越有味;既然都是书,我们便相互翻着、读着,在读书的过程中又记录着……

  寂静的夜晚,鹅黄的灯光照满整个房间。我辗转难眠,重复思索着这几句简单却又富有哲理的话。突然间思绪万千,想到了在电视上热播的一个《妈妈,洗脚》的公益广告,孩子看到妈妈帮姥姥洗脚,虽然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举动,但孩子却看在眼里,其实他的小手还很稚嫩,但还是摇摇晃晃地端来了一盆水送给妈妈洗脚,此刻爱已深植在他幼小的心灵中!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应该把这种爱一代代传承下去!于是我坐在电脑前,听着舒缓的音乐、缓缓地敲击着键盘、细细的回味着妈妈对我付出的点点滴滴。

  妈妈是一位典型的东方女性,她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什么家务事都难不倒她。她聪颖、贤惠,是那种为家庭、为丈夫、为儿女甘愿奉献一切的贤妻良母。细细想想,时间过得真快,一晃20多年已走完,从小到大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想着母亲,而一旦认真想来,却发现自己欠妈妈很多很多!

  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了《蜗居》,看到女主人公海萍为了生活、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优越的生活条件,只能把女儿冉冉送往老家留给妈妈照顾,而当冉冉从她包里偷偷地拿了一个硬币时,海萍要惩罚冉冉时,冉冉竟出奇地说了一句:“妈妈抱抱!”是呀,因为长期的母女分离,在孩子眼中这个名副其实的妈妈竟成了一种摆设,她竟然把让妈妈抱抱当成一种惩罚,海萍此刻心如刀割,仿佛自己与女儿已隔出银河的距离!其实我的童年跟冉冉很相似,父母双职工,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不得不把我送到姥姥家交给姥姥照顾,直到上幼儿园时才接回来,性格自然会有些叛逆,听妈妈说我那时很娇气、也很任性,总是不听妈妈的话,惹妈妈生气!在我七岁那年,家里开了个很大的冷饮店,在我的记忆中,爸妈非常忙。我很不理解,他们为什么总是没时间替我检查我的家庭作业是否做对?为什么总是不关心我的学习情况如何?其实殊不知在我熟睡时,妈妈还在灯下为我检查作业、为我洗衣服、还会在我熟睡时为我整理踢开的被子!印象最深的一次事情,就是在我十二周岁生日那天,正值学校组织公益劳动,去果木园清理废纸屑,记得当天天气很冷,虽然在参加公益劳动,可却一直心不在焉,幻想着回到家,妈妈就已经为我准备好了生日蛋糕和丰盛的热腾腾的饭菜,还会收到父母为我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没曾想到的是,一进门只是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再看见空空的桌子,才知道妈妈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做,更不要想生日蛋糕了。当时的我又气又急,哭着埋怨妈妈对我的漠视,任凭妈妈怎样解释,我都不理解,只是蓦然地摔着门就走了。现在再回想起当年的我,真得是很幼稚!还记得、还记得、太多的还记得,想起我与妈妈发生的不和谐已经不在少数……很多时候,我不愿触及过往的回忆,那样会发觉自己伤痕依然,就好象我分明该把一切都忘记,而所有关于那时的记忆,却因为这个主题,再次浮现。

  长大后,直到自己结了婚,从一个少女蜕变成一位母亲的时候,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他成长的每个印迹都会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从他会走路、会叫妈妈、会独自吃饭、独自穿衣、再到会背唐诗、会算数,甚至在我下班回家的进门的那一刻,他会帮我拿拖鞋……看着体贴懂事的孩子,言不由衷,那种心情不言而喻。记得老人们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这时我才真正理解到妈妈的不易。懂得了这辈子,我所拥有的亲情,就是我一生最大的财富。

  我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办法来报答她,握着妈妈有些粗糙的手,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感觉自己做的太少。也许只是在降温天气里一通提醒妈妈加衣的电话,她都能高兴许久。妈妈总是不计回报地为我付出!记得上学时,每当我一拿到荣誉证书的时候,妈妈都会比任何人都高兴,有一次拿到了市级“三好学生”证书的时候她竟然喜极而泣,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孩子真的长大了!我想对父母来说,他们的要求会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盼着孩子能够受到好的教育、有独立的生活能力、而且能够获得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如今的妈妈已日渐衰老,岁月夺去了她的美丽。看着妈妈脸上的皱纹日渐增多,心里莫名的感到一阵悲伤,总是感觉自己现在还是个孩子,离长大还有一段距离,却不曾想到母亲已经在自己的任性与虚荣中慢慢变老。我知道,生命中还有许多责任等待自己去承载,为了您,为了妈妈,我只能默默的用对您一千次、一万次的好与孝顺,来爱您、回报您,亲爱的妈妈! 在此也祝全天下所有的妈妈永远平安、健康、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柴霞: 母 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