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孩子的引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孩子的引路人

2022-04-03 19:27:2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做孩子的引路人

  昨天看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新闻,一位8岁的小朋友穿裙子上学后在学校一天的经历以及来自父母的思考与感悟。

  我虽然没有孩子,但也曾经做为幼师和孩子们一起长时间的相处过。当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不由得赞叹,这位孩子和他的父母都太勇敢了!

  但我又转念一想,什么时候开始,孩子出于好奇和自己的想法做一些事情,就会被打上“勇敢”的标签。并不是说他们不勇敢,而是这本来是一件在正常不过的事情。

  我们都被自己的固有观念束缚者,在我们的固有观念里,男生做出一些稍微超出性别的事情,就会被贴上“娘”的标签。男生就不能有少女心?不能对任何自己性别以外的事情感兴趣吗?同理可得女生也是。

  孩子的父母们也会担心,他们说道,儿子只不过是穿了裙子,裙子很容易就脱下来了。但还有很多孩子他们的声音不好听,长得不好看,个子矮小,他们会受到嘲笑,蔑视,甚至是欺凌。这些可是无法脱去的,他们怎么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当你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时候,需要面对周围的各种反应,有人支持你,也有人反对你。但最后如何去做,你要听你自己的。

  孩子的姥姥知道这件事后,反应也让我很感动,她说“男孩穿什么都是男孩,别扭扭捏捏就行。”

  父母的功课是为了帮助孩子认识自己,让他活的快乐,自由,我想,无论做什么,谨记这一点,应该就够了。给与孩子无限的爱,尊重,与包容。至于他们的人生路,要他们自己走过,才不算对自己的辜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孩子的引路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