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任安妮的故事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任安妮的故事有感

2022-04-04 23:30: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任安妮的故事有感

  最近在读李老师的书籍,当读到任安妮故事时,我被这个故事打动,潸然泪下。

  李老师用标题——任安妮:她那让我无法回避的眼睛,来讲述安妮的故事。

  安妮是一个身体不好,学习较差的女孩,李老师回忆了当时执教五年的他,是敬业的,爱学生的,但潜意识还是有一点嫌弃学习不好的同学。如果学习好的同学迟到了,不一定罚站,但是安妮学习比较差,又经常迟到。李老师抓住她迟到一次的机会,狠狠的在全班面前批评了她,让她独自站在寒气袭人的外面,她总共站了15分钟,就生病请假回家了。后来过了很久安妮一直没来上学,年轻的李老师还很庆幸学习差的安妮没来,平均分能上去点,也许能提高名次呢!但是李老师的良知,还是不断的在关心着安妮。

  但安妮的生命只定格在14岁,原来安妮一直有白血病,才导致她身体弱,学习差……但是她一直都努力的学习……她深深的爱着未来班,爱着李老师。

  李老师写了一封回忆安妮的故事,让我不禁动容!这虽是李老师一直无法回避的教育之痛,但是也给了我很多的启示。

  一:李老师敢于面对年轻的自己,勇于揭露曾经的自己,不断的记录然后去改变。我作为一个新老师,处理学生的问题是不成熟的,一定要及时的反思并不断的学习。

  二:珍惜和每一个人的相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觉得可惜,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三:真真正正的做到不歧视差生,对待差生要公平。看学生不能以成绩好坏来衡量,一定要关注到学生的各个方面。

  四:学生是敏感的,教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学生的影响。多给学生一些正面的表扬和提出合理的期望。万不可语言打压,歧视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任安妮的故事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