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 十强烈的反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地流转 十强烈的反响

2022-02-23 18:15:46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 十强烈的反响

  土地流转

  十强烈的反响

  昨晚的会议因为孙国良的意外出现,使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千亩桃园”的承包者顺利地确立了下来。这就意味着在上已经记录在案、在村子里实际还没有着落、在葛支书已是箭在弦上的“千亩桃园”项目,已经接近成功了。它使葛支书兴奋得一夜都没有睡好,天一亮就召开了一个长达一个小时的村民广播会议。会上,他向骆驼村全体村民传达出一个信息,凡是河岔地有责任田的农户,就不要准备那里今年种小麦的化肥了,那里责任田要被承包,集体栽种桃树,成立“千亩桃园”合作社。

  十多天来,在村子里传得沸沸扬扬和或真或假的关于土地流转的消息,到今天才被葛支书的讲话所证实。不过,看来传言只是传言,并不是像传言的那样,所有的责任田都要收回,而是只收回河岔地一处的。这就说明这事不是关系全体,而是针对河岔地有责任田的村民了。尽管这样,像工人关心自己的工资,土地关系着他们的切身利益,这事也在村子里引起了轩然大波,一石激起千层浪,出现了强烈地反响。

  一部分是家里没有劳力,责任田没有能力耕种,正想承包出去的人家;或者是地亩数特别小,耕作起来不方便的人家,像赵春秋家,河岔地满打满算也只有八分地。这部分人对葛支书让他们把责任田承包出去集中建桃园,当然是举双手赞成的。不过这部分人很少,三个组加起来也不会超过二十户。二是中间派,这部分人数量最多。责任田他们自己耕种行,如果承包出去付给的承包费高,承包出去也可以。不过他们要看,要等,既不像第一部分人那样积极,也不像第三部分人那样态度坚决,持观望态度。不过他们也不闲着,他们要鼓动第一部分人和村委会闹,把承包费提高上去,像在自由市场上卖主对买主讲价钱,买卖不同心,买卖争分毫,价钱只要有提高的空间,能提高多少就提高多少,越多越好。对第三部分人他们则去鼓励,鼓励他们一定要坚持到底不动摇,责任田自己种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承包给他们呢?第三部人和第一部分人相同的是,这部分人数量也少。相反的是他们家里劳力棒,地亩多,不但自己要种,如果碰到合适的,他们还想承包呢!像第一组组长孙为民,早上葛支书的讲话还没有完,他就放出话,说我河岔地有四亩责任田,别说种蔬菜和其他经济作物了,就是年年只种一季易管理不占劳力的小麦和玉米,也能净赚六七千,每亩八百块承包给他们,凭啥?做梦去吧!

  那些河岔地没有责任田的,和这事没有关系,不便发言,就站在一旁看热闹说风凉话,说那么好的土地不种粮食种水果,以后村里人吃球呢?

  另外,村子里还到处传说,葛支书带领村干部搞承包,成立“千亩桃园”合作社这么积极,原来是看准了机会,大捞一把的!你想啊,土地承包到手,前三年政府每亩地补助一千块,此后每亩地也要补助三百块的,他们这不和拾钱一样吗?为什么承包者都是“内部”的人,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还有,前几年村集体拥有一个木材加工厂,由于管理不到位,经营不下去,被迫停工,厂房和设备都卖给了外村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收回的现金至少也有十二万,村民们却影儿也没有见到!这些钱不明不白地都去了哪里?这事本来已经过去了多年,大家已经不再提起了,可今天村干部搞承包,和村民要发生利益关系,这笔旧账又被重新翻了出来,说就是责任田承包他们,必得让他们先付承包费,不然地种过以后,承包费像卖工厂设备的钱那样,无影无踪了怎嘛办?

  现在,葛支书和他的“千亩桃园”合作社团队所面对的的就是这样一种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