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挚的友谊促进共同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挚的友谊促进共同进步

2022-04-23 16:09:5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真挚的友谊促进共同进步

  如果友谊是为了有用或快乐,当这种原因不存在时,友谊的结束理所当然。如若看错了人,或是对方伪装欺骗,这种友谊也必然解体。

  ——题记

  班里有三位爱好画画的女同学,相互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好,经常能看到她们组队上下学和讨论问题。在数学学科的学习上,小溪对数学的兴趣更热烈,成绩也比较好,很擅长解答数学题目。楚楚对数学充满兴趣,愿意在课上课下花更多时间进行学习,苦于数学基础相对薄弱,学的辛苦一些。楚楚平时热情又可爱,非常有感染力,每天见面都会开心地对我说,老师我喜欢你上课的方式、我喜欢数学,成绩也处在稳定的提升中。小元的成绩在三人中进步的潜力最大,头脑也很聪明。阻碍她数学成绩提高的拦路虎在于,对数学学科没有兴趣,唯一感兴趣的科目目前是绘画,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画出过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的画。三位同学都被编入班级的黑板报小组,经常为班级的黑板报搭配美丽的画作。

  小溪、楚楚和小元三人既有相同的爱好,关系又这么好,又经常一起活动,班主任王老师就安排三人坐在一起,组成学习小组,期待三人能够达到相互补充、共同进步的效果,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画画的三个小姑娘,顺理成章地就组成了一个朗朗上口的组合,我常常叫她们“达芬奇三姐妹”。

  我也对达芬奇三姐妹新的排位策略很感兴趣,常常关注着她们的表现。课上,我会有意从三位同学中抽一位回答问题,比较回答问题的表现,定期询问三姐妹的学习进展情况,督促她们及时复结学过的知识,查漏补缺。午餐休息时段,我还注意到,三位同学不时地相互讲解题目,讨论知识点和难题。一段时间过后,三人的数学成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是楚楚,成绩的提高就像拔节的竹笋一样,非常明显。

  三位好朋友坐在一起,需要在课堂上管理好自己时刻都想要交流的心情。有时候,三位充满默契的好朋友之间的交流,可以不用相互靠近,甚至不需要转向对方,只用保持听课的姿态,小声地说话,就能清楚的听到内容,正在远处讲课的老师是很难发现这一点的。王老师发现这个特点后,及时与三位同学谈话,教育她们要及时改正这种情况,否则的话非但起不到相互促进、补充的作用,甚至会让三位同学的成绩同时倒退,这是老师和同学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好在达芬奇三姐妹此后就提高了自我约束的标准,非常努力地做到课上认真听课,课下积极学习,最后得到了满意的学习效果。

  拥有相同爱好的同学如果形成学习小组,制定好学习公约,在共同爱好作为纽带的联结作用下,是有利于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