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响“周末义集”品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响“周末义集”品牌

2022-07-06 18:17:5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打响“周末义集”品牌

  打响“周末义集”品牌

  时间:2019-12-02 来源:湛江文明网

  11月30日上午,第6期“周末义集”活动在坡头区海东、南油、麻斜社区同时展开,市民像过节般参与活动,接受各种便民利民服务,感受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分享着丰硕实在的创文成果。

  笔者曾多次参加“周末义集”活动,目睹热气腾腾的现场,笔者不由想到前些天,“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湛江开展“周末义集”活动的经验。这一具有湛江特色的创文品牌正在走向全省全国,成为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产生广泛积极的影响。

  由市文明办和市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周末义集”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具有诸多鲜明特色,如活动持续时间长。一个多月来接连举办6期,基本做到每个周末都有安排。再则活动覆盖面广。志愿者深入主城区内,布点几十个小区中。纵横市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这里得以完美呈现。其次活动内容多。除了展开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知识咨询外,还为市民提供维修电器、身体检查、理发等,同时伴之以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让文化惠民舞台搭在市民家门口。特别让人感动的是,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派岀医务人员走进市民家中,为重病卧床和双目失明的老人检查治疗,并送上慰问品。“周末义集”活动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广大志愿者彰显出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精神。每次活动都有大批志愿者参与,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放下家中的大亊小亊,不讲价钱,不图回报,不求名利,他们认真热情服务市民,树立起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好榜样。

  一场场“周末义集”活动,滚动着一股股爱的暖流;一次次身边的感动,还带给人众多启示。抓工作一定要有主动作为意识,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对重大活动要精心策划布局,大手笔运做跟进,既有规模气势,又扎实厚重。抓工作要有创新精神,要因地因人制宜,与时俱进,敢为人先。抓工作要有持续性,不能满足于三分钟热度,要保持连续作战的拼搏奋进,持之以恒的韧劲耐力,力争百尺竿头再进一步。

  湛江的创文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周末义集”活动永远在路上。在各单位鼎力支持下,在众多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必定会越搞越好,越搞越精彩。“周末义集”温暖了一座城,必将造福更多湛江人。(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