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

2020-03-27 20:40:06 作者:靳珊珊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疫情是命令十万火急,防控是责任刻不容缓。没有敌人,亦是战争;没有硝烟,亦是战场。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志愿者以“铁”一般的理想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扎根前线,正是因为平凡坚守,才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神州大地处处打响。

  外语学子月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

  英语1703班的孔月月,来自山西省洪洞县甘亭镇。寒假期间,镇党委会召集全镇各村大学生积极参加防疫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点按时在村口劝返点集合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测量车内人员体温,下午给各道路以及广场、健身器材等地反复喷洒八四消毒液。在显眼地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她还建立学习强国的学习组织,挨挨户请村民注册进入学习群,以便更好地推动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志愿加入支援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希望凭借自己微博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外语学子高磊:不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

  我系英语1704班高磊,2019年12月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她加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治队伍中,积极投入到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中,每天守在村口,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以及挨家挨户摸排了解和体温测试登记。防疫志愿工作能增强大家责任心、耐信心,在保护好自身的基础上,面对外来人员的不配合情况,她选择耐心劝导热心宣传,讲解科学防控知识,从而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她做到了在防疫期间挥洒着一名青年志愿者的热血,每天调整工作安排,与家乡人一起面对这场挑战重重的攻战“疫”。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挥洒青春汗水,与祖国共渡难关!让雷锋精神,点燃心灵火种,倡导社会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

  外语学子柴玉璇:同心同力,共克时艰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病毒人世间悄然上演。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闻报道中,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正值春节期间,他们为了报国牺牲自己的小家,让柴玉璇特别感动

  于是她积极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活动,主要监管外来登记人员,做好登记,坚决阻止病毒携带者进入社区。在做这些工作时,也和村干部积极沟通,更好地去工作,她特别喜欢村干部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我相信且坚信。有那么多的志愿者,有那么多勇于奉献的人,这场疫情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冬天已经结束了,春天一定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山一道 共担风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