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理焦虑》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整理焦虑》读后感100字

2022-05-03 00:1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理焦虑》读后感100字

  《整理焦虑》是一本由三木水著作,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页数:272,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整理焦虑》读后感(一):推荐《整理焦虑》

  三木水大大的心理学新作《整理焦虑》出版了,书中记载了很多克服焦虑的方法。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焦虑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排解、消化焦虑。看了《整理焦虑》这本书,我学会了如何整理焦虑,舒缓心情,同时也就让自己更快乐了。这本书是由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的,封面的设计非常精美,我很喜欢。推荐给大家去读。

  《整理焦虑》读后感(二):读《整理焦虑》有感

  百度上说:焦虑症是指在日常情况下,出现强烈、过度和持续的担忧和恐惧,可在几分钟之内达到顶峰。这种症状会干扰日常活动,难以控制。

  本书一开始就向我们打开了一扇窗,让我们明白了焦虑的根源。是的,生活就是很多局,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是被困在了哪个局。

  我曾经就是一个焦虑不安者,中年人面对生活的那些繁琐和无奈,让我极度崩溃过。曾经无力应对的挫败感,还有难以自控的对自身焦灼的恐惧,让我心力交瘁。可是,也是在一点一滴的学习中,我学会了面对一切,懂得了用自己学习的能力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感谢我曾经跟随学习的团队,让我摆脱了那种不堪。

  打开《整理焦虑》,让正能量使自己充满活力。

  《整理焦虑》读后感(三):《整理焦虑》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活的很没劲,有时候会觉得生活止步不前,丧失了对生活的的乐趣,有时候又总会担惊受怕事情的发生,有时候又难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们在不同程度的焦虑着。 当今时代,焦虑无处不在,我们容易在焦虑中迷失了自我,那我们该怎么面对焦虑呢。今天有幸读到了三木水的文字作品《整理焦虑》,作者以那些真实的个案故事为切入点进行分析,向我们讲述了关于焦虑的一些事情:它的根源,人为什么会抑郁,原生家庭能不能和解等。而对于焦虑,我们应该正视了解并疏解它。 本书有五章内容,第一章作者从不同的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焦虑的根源:止步不前的生活,“假自我”的过度发展,压抑的自我等。第二章作者向我们讲述了焦虑的种子可能来源于我们的原生家庭,而我们都知道原生家庭会深深地影响了我们的性格,从而导致一些问题的产生。第三章作者告诉我们要看见我们自己的焦虑并且要正视焦虑,带着焦虑,我们仍然能好好生活。然后第四章教我们怎么疏解焦虑,让自己活的更好,最后一章告诉我们焦虑并没有那么可怕,只是一种善意的提醒,它不会摧毁我们,只不过是提醒我们是否忽视了什么。到最后我们会发现生活还是会焦虑,但我们已经不一样了,不害怕焦虑,完全可以和它和平共处。 这是一本每个人都要看的心理自助之书,这是一本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并且面对现实生活中的焦虑。焦虑并不可怕,我们仍然能生活的好。

  《整理焦虑》读后感(四):整理焦虑,活出自我

  《整理焦虑》由三木水所著,小马过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是一本心理学著作,对我们疏解焦虑,提升自我价值有很大帮助。

  作者三木水是一名心理咨询师,高级婚姻情感咨询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曾经受训于中法、中英等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是曾奇峰、武志红等各大心理分析平台主笔。具有深厚的心理学专业背景。

  《整理焦虑》是一本帮助当代都市中青年,缓解内心焦虑的心理自助书。书中记载了很多真实的案例,帮助更多的读者找到焦虑的源头,学会自我排解,理清头绪,找到解决的办法,活出自我,赢得赞誉。

  全书共分为五章,分别是:焦虑的根源;焦虑和原生家庭有关系吗;正视焦虑;找到自我,疏解焦虑;焦虑并没有那么可怕。也就是焦虑的源头、焦虑和生长的环境是否有关系、面对焦虑的态度、解决焦虑的方法、直面焦虑。追本溯源,逐步解决焦虑,实现人生价值,活出自我。

  据书中记载生活就是很多个局,每个人都被困在里面,想从其中抽身而出,这却很难。这时,我们就要认真思考,理清头绪,找出源头,努力想出解决办法,突破自我,挣脱束缚,活出新的自我,书写生命的意义。

  我们要学会利用周围的人脉和资源,把他们用来支持自己的发展,才能找到自我,疏解焦虑,活出自我。看完这本书,我学会了如何整理焦虑,疏解焦虑,活出自我。这本书非常值得收藏,书中的方法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运用,才能找到人生更多的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