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好的阳光

2022-05-04 13:37:2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美好的阳光

  “门”是指建筑物的出入口或安装在出入口能开关的装置。门最大的用处就是方便人们的进出,而现在,门似乎不愿意与屋作伴,它更深入到了人们的心中。

  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门:学东西要入门,改革开放要开国门,有事求人要走后门……门到处都有,人心里也有门。人们每天要开各种各样的门,门可能是我们跟现实最近最多的一种关系。人们总是找不到最重要的那扇门,最容易让我们忘记的,其实是心门

  很多人自己认为心里那扇为爱的门早已关闭了。因为那所谓的代沟阻隔了一切,他们就像是冬日里缩在洞里的熊,早已忘记了门外蜂蜜的甜美。

  现在许多人每天眼里除了自己的生活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他们每天忙着赚钱、用钱、花钱。他们在自己的心外建立起了一个高大的门,不让任何人进出,渐渐地忘了许多美好的东西,渐渐地失去了许多珍贵的东西。亲情、友情……因为心门的隔离,人生被遗失在某个美好的角落,独自闪闪发光。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出生于穷苦家庭的孩子,由于父亲在一次意外中丧命,便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在母亲的教导下,他成绩优异,在考上了名牌大学之后,每三个月都会用省下来的伙食费回到家看看母亲,等到他有了宏大的事业之后,他的时间越来越少,几乎见上母亲一面都难,等到他的事业越做越大,银行卡上的钱越来越多,他便开始花天酒地地混日子,他开始埋怨当年的母亲,拒绝母亲的关心,关上自己的心门,直到有一天,他得知他的钱全花光了时,他瘫痪在床上,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他拿起自己的iphone手机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便晕倒在床上,当他在醒来时,看到母亲担心、焦急的脸时,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往事一幕幕闪现在眼前:她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难题;她细心地为我挑去鱼肉上的刺;她体贴地为我盖上踢落的被子;她静静地守在我的病床边……此时此刻,他的心门,被猛地一下推开,阳光直直的照射进来,泪水潸然落下……打开了心门,人就会恢复理智。

  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门,但最让人难以摸透的,是自己的心门,许多人把自己的心门关上然后上锁不与外界有任何来往,将点点滴滴珍珠般宝贵的回忆遗弃,完全感受不到放在手心温柔凝望的小幸福。站在门内,你会觉得冷酷无情,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就好似流星划过天际般绚烂,又似蔓陀罗绽放般绝美。

  让我们打开自己的心门去迎接这生活中的一切吧,或许那扇门后等待你的,是温暖的、美好的阳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好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