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抑郁帝国》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抑郁帝国》读后感摘抄

2022-05-08 00:00: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抑郁帝国》读后感摘抄

  《抑郁帝国》是一本由[美] 乔纳森·萨多斯基著作,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9,页数:297,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抑郁帝国》读后感(一):关于抑郁症

  抑郁症由来已久,给人们的事业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这是一本深度揭示抑郁症真相和全貌的书。只有站在一定的高度,立足一定视角,研究抑郁症的成因及历史发展,才能真正了解它。

  因为罹患抑郁症,每年都有不少人自杀,包括学生,演艺明星等不同群体。了解抑郁症的发病情况及历史成因,才能科学的去面对和治疗。

  《抑郁帝国》读后感(二):学会排解自己,解放心灵

  压死骆驼的是最后一根稻草,但能怪这根草吗?不能。希望我们不要积累太多负面情绪,等真正要崩溃的时候,就是那么一瞬间。了解这抑郁症成了我迫在眉睫的事。

  现在越来越么的孩子动不动就离家出走,有的还走极端,学习有关心理方面的知识,也是我们家长现在要做的事情。

  抑郁的孩子每年都在增加,国家给孩子们减负,不要家长孩子内卷,心理健康的孩子最重要。

  《抑郁帝国》读后感(三):不一样的烟火熄灭在抑郁中

  前段时间看哥哥的红磡演唱会修复直播,听到他唱到: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瞬间想到他的离世,顿时泪流满面。

  为什么拥有音乐表达与宣泄的人,也会选择这样离开?

  身边的宝妈宝爸面对熊孩子即便是鸡飞狗跳,也会顾虑压力太大,熊孩子扛不起导致的抑郁。

  生活中很多抑郁症患者选择自我了断,留给身后家人朋友无尽伤痛。

  抑郁症因何而起?有没有疏解之发?

  或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抑郁症的因果,在面对抑郁症患者能科学地给予帮助,在他们产生轻生的念头时挽留一下他们呢?

  期待从这本书中获得!

  《抑郁帝国》读后感(四):彻底解脱抑郁之苦并不难!仅需转化一个视角!

  心理学研究表明,有些人之所以会深陷抑郁泥潭,其核心因素是在对抑郁症的畏惧、害怕中,使自己困于某种狭隘的认知,导致内心世界阴暗、冰冷和绝望,越陷越深、无法自拔。此时一个自我疗愈的绝妙思路是,转化视角。让自己从与以往不同的角度来客观地审视抑郁症,在全新而开阔的视野格局中,为自己找到希望和更多可能——唯有阳光才能让阴霾消散殆尽!

  本书的最大价值正是如此:作者作为世界知名的精神病史学家,多年研究抑郁症历史,为我们把抑郁症的来龙去脉彻底说清楚!抑郁症是谁命名的?谁把抑郁症判定为一种精神疾病?治疗抑郁症的药物又是谁研发和主导……当你看透了抑郁症只是像千千万万个你熟悉的事物一样,不过如此,并且一切尽在你掌握,哪里还会有被抑郁纠缠的被动与无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