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雪:理想 信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雪:理想 信念

2022-05-24 07:19:32 作者:林雪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林雪:理想 信念

  在公司党委、纪委的组织号召下,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四川省南江县原县委、县纪委书记王瑛为原型的20集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荧幕上艺术的再现了王瑛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反腐惩贪、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关爱群众、扶弱助贫、帮助和挽救犯错误同志的办案情节和感人故事,最终因癌症恶化不幸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我们同是共产党员,她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她没有“得罪纪委书记这一称谓”,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她也永远的活在了人民的心中。

  “生若桃花之灿烂,死若秋叶之静美”。

  王瑛走过了绚丽的一生,她是“人民嘴上的好大姐,百姓心中的活菩萨”。从王瑛同志身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时刻以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上,以群众利益为根本,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的时代先锋。她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她生前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她把所有的感情都融入了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真心为民。她为南江“背二哥”盖被子、建公寓,为出行困难的村民修建“连心桥”,坚持不懈资助困难学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王瑛同志所说的每句话,都称不上“豪言壮语”,但却句句铁骨铮铮;王瑛同志所做的每件事,看起来都是“小事”,但却事事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人民群众的疾苦,一桩桩,一件件,都折射出她真心爱民、为民、助民的公仆情怀。从巴江父老乡亲对王瑛同志的深情中,从不惜用自己的身躯筑起抵挡山体崩裂滚动的石流以保护病危的王瑛同志的人墙中,从自发地为王瑛同志送葬的绵绵长队中,我感受到了一个真正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的“不一样”品格产生的巨大感染力、凝聚力和不可战胜的力。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保持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的源泉。

  入党是自由的,我们既然选择了共产党,就要去践行自己的誓言,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联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多学知识,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我们要脚踏实地,大胆工作,勇于创新,提高岗位技能,不断超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人与吾同尔”,王瑛同志在自己那么困难的情况下,都能把短暂的人生装扮得生机盎然,活出了共产党人的风采,成为老区人民心中永远的巴山红叶“,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呢?中国共产党走过了89年得风雨历程,是一个拥有着7799.5万党员的执政党,如果我们每名共产党、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像王瑛同志那样,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经得起各种诱惑、时时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到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我们党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剧中落马的县水利局副局长岳映久曾经也是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清官,他也曾得到党和政府的信赖,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然而当他理想塌方,信念动摇之后,腐败之风改变了人生观,价值观的方向。为满足无限膨胀的私欲大肆索贿、受贿,渎职弄权、聚敛钱财,“千里之堤,溃于蚁齿”。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利益,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更败坏了党风、政风,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我们深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尤其是一个领导干部,在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里,失去理想信念,就会腐化堕落,走上违反党纪国法之路,最终自我毁灭。

  当主题曲《你是一片红叶》的旋律“……你是一片红叶/漂拂在寂静的远山/你是一抹彩霞/映照着清朗的长天/流芳凝香的情怀/梳妆故乡美丽的容颜/迎霜化雪的傲骨/守护百姓永久的平安……”再次响起时,我想起了臧克家的那首诗,“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树立崇高的理想,保持坚定的信念,远山的红叶永在我的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林雪:理想 信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