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从“角落”走向“C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从“角落”走向“C位”

2022-06-05 06:50:34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如何从“角落”走向“C位”

  如何从“角落”走向“C位”

  时间:2020-07-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6日,《中国潮经济·2020网红城市百强榜单》发布。其中,湛江榜上有名,位列全国第90位,是粤西地区唯一进入百强榜的城市。(7月10日《湛江日报》)

  湛江跻身“网红城市百强榜”,摇身一变成了“新晋网红”。令人惊喜之余,又多少有点疑惑,湛江怎么突然就火了呢?

  我们先来看看这个“网红城市百强榜”,看看“网红城市”都是怎样评出来的。随着流量经济的崛起,“网红”一词早已跳出了常规概念,不再仅仅代表拥有超高流量的个人和产品,城市也可以当网红,而“网红指数”也成为评判一个城市发展质量的重要因素。而“网红城市百强榜”,则从网络热度指数、直播指数、潮生活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印象指数等五个维度来给城市打分,算出最终的“网红指数”。在百强榜上,湛江排在第90位,而得分最高的一项,是网络热度指数。

  网络热度,的确是一项可以衡量城市受关注程度的客观指标。毕竟,没上过几次热搜的城市,又怎么能算真“网红”?今年,湛江就像按下了“话题制造机”的开关,不时成为热议焦点——面对疫情挑战,“温暖的徐闻人”感动中国;助力复工复产,直播带货风起“菠萝的海”;工业航母启航,中科炼化正式投产运营……而让湛江网络热度登上顶峰的,是一部叫做《隐秘的角落》的网剧。湛江凭借在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2的剧集中饰演“背景帝”,成功出道,获封“新晋网红”。

  可以说,湛江的“网红”之路,其实是被网友和流量推着走的。但这也给了我们启示,本就“颜值”与“气质”俱佳的湛江,有没有可能主动去做“网红”,藉此打开一片高质量发展新天地?地理上的“角落”,又有没有可能以网红流量引爆需求增量,一鼓作气占据游客、人才乃至投资项目心中的“C位”?

  “网红”不易做,要从“角落”走向“C位”,更是难上加难。从“网红指数”可以看出,网红城市不是单一流量的体现,而是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综合呈现。“网红”进阶,需要的是湛江全方位的提升,从软文化到硬产业,从大城建到微治理,从烟火气到时尚感,方方面面都得下一番“绣花”功夫。

  在这条“网红”进阶之路上,湛江尤其需要在城市形象的塑造与宣传上大胆“突围”。一方面,是要在技术上“突围”,积极运用新媒体讲好湛江故事,同网友自发传播形成共振效应,让更多湛江“网红元素”成为热议的话题。另一方面,是要在战略上“突围”,不满足于过去城市营销、旅游推介的那些旧“套路”,从更多视角去重新发现湛江,用新的理念和创意,打一场“城市公关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