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个木头《古代幸福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个木头《古代幸福生活》

2022-06-08 17:05:00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宅斗文﹥作者:一个木头《古代幸福生活╱又名:穿越也幸福》

  内容简介:作为嫡女,娘家商贾,夫家权重生活本来是一坎接着一坎来重重的幸福还需要走过层层的弯。

小说推荐丨﹤穿越女﹥作者:一个木头《古代幸福生活》

  【剧情】:女主虽是穿越的,但穿越前在现代生活的她也是懦弱的,孤苦无依。

  到了古代后,先是母亲病死,父亲无瑕后院。最后被从小订了娃娃亲的王爷接走,夫代母职。

  王爷,大女主十来岁,英俊,文武双全,腹黑狡诈。叱咤疆场,有好多贵女倒贴给他,智商高,情商也是非常高,而且非常重视规矩。这个文是我看过的古文中规矩很严的。

  女主,漂亮是必须的,平时很温顺,小胆,爱哭。

  好多穿越文一穿越后就变得特别聪明,如果真的那样,不用穿越也是可以改变人生的。感觉这个女主蛮贴近现实的。

  刚开始王爷是比较可怜女主,想着她家中无人教养,反正以后是要当老婆的,现在开始他慢慢调教。让她学规矩。从刚开始的同情、慢慢地喜欢上女主了,男权思想很强烈。觉得联姻可以巩固自己的地位,最后在女主的影响下,小妾没接成,全部遣散,生了6个孩子,和和美美的过日子了。面对男主接小妾,女主刚开始偷偷的哭,男主心疼取消,第二次则是大方的沉默。不反对,女主刚好怀了第一胎,男主又取消和郡主联姻。第三次,又是一个郡主,而且名声更响,女主奋起反抗最后。赢了。刚开始以为是一个宠文,其次慢慢看的时候发现,女主有时候很可怜,就算是没有纳妾,男主仍是和贵夫人来往,而且男主很理直气壮。特别是第三次的时候,女主写的日记真的让我忍不住流泪。这个文可以说不是十全十美的,还是带了点遗憾美。

  :1本文是起点文,起点文你懂得,首先一个字——长。所以如果不喜欢看长文的同志,那么今天推荐的这本就不得不让你望而却步了。因为就是长期看超长篇的笔者本人也会被雷一下,这文足以长达7M以上,7M啊。从俺开始看书以来就木有见过。孤陋寡闻了我。

  2文章特点:少女养成。男女主相差十四岁,是表兄妹,从小定亲,看文案可知女主家是商家,男主战功卓越,被封为异姓亲王。因为男主去看望女主,发现女主在家生活不是很好,当然这有误会在,所以在结婚前两年、将女主接回自家,此时女主好像只有十四岁?在男主家生活了两年后两人成亲,当然期间有各种事件,各种相处(外面的人都认为男主将女主提前接回家是将女主打磨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很狡猾,当然这也的确如此)。这时文章进行到18%,之后就是男女主婚后的各种磨合啊,感情的啊、价值观啊、家族的、皇族的、国家的、等等。两人共孕育了6个小孩。很厉害,特别是最后一个小郡主还是男主40多50时生的,嘿嘿。那时男女主都有儿媳了说,女主怀孕后就觉得自己是老蚌生珠,男女主生孩子挺早,成亲三个月就有了,而他们的弟弟们却一直没有小孩,弟妹们对两人的小孩真是各种“羡慕嫉妒恨”。文章很多情节也与孩子们有关,包子们很可爱啊。话说男主还是一个女儿控啊。

  3前面说的要不要介绍给大家看这文,俺很犹豫。其实这文虽然很长,但是作者的文笔很好,情节也比较丰富,就是男女主的性格让人很郁闷和吐槽。

  男主:前面提到过男主是异姓亲王,很有实力,各种能力,各种计谋。各种腹黑。男主是古代人所以非常的大男人,非常的风流。真的很风流啊。虽然在家非常的疼女主,但是婚后一段时间还是和外面的一些夫人牵扯不清,不过按男主的意思他与这些夫人在一起都只是有自己的目的,他还是最疼自己的老婆。但是注意这个“疼”真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只是“疼”而已,因为两者的年龄差距很大,所以一开始男主对女主只是亦兄亦父的感情,一直把女主当一个女孩,而不是一个女人。男主有一定的野心所以在没有理清对女主的感情前,甚至于成亲有小孩后产生过要与外人联姻的想法,深深的伤害了女主,不过当然这个联姻是没有成功的。这个情节大约在故事的38、9%左右,另外后面体现男主的风流就是男主吃醋的那一段,话说这一段真的很让人气愤,本人是跳过看的,大约是47%左右吧,此后的文里,男女主就比较和谐与幸福了。

  女主:文章中,女主被定义于穿越的,话说本人完全没有感受到女主的穿越特性,感觉她和当时的人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依附于男主生活,显得有些懦弱,所以在后面面对男主的风流时只能忍忍忍忍。秉着不要在我面前出现就好,这和现代社会某些豪门正妻面对小三的态度有异曲同工之意。不过按照作者的说法就是:女主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来到古代就不得不依附于男主,加上自己还有孩子,为了孩子她也要忍。不过还好这种让人纠结的情节在故事的后面就没有什么了,男主在经过各种事件后特别是一场残酷的战争后认清了自己对女主的感情不再简单是对孩子一样的宠,更多的是对女主的爱情。不过前期女主的性格真的很不讨喜,完全被男主驾驭。感觉她真的就好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一样。还好男主很强大,虽然一直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群小孩(老婆和孩子),但是还能耐性的从中发现到自己的爱情。好吧。我是在推荐还是在吐槽啊。

  这里有一段读者对男女主感情起点和女主性格优点见解,可以看看:分析了再分析玉妙,除了单纯,不用费心思去捉摸就能轻易掌控和美貌能吸引朱宣外,真没发觉她还有其它的闪光点能继续吸引朱宣这么个优秀的人。此文行文至今还是挺写实的,朱宣的大男人心理和举止,玉妙认清社会现实的妥协和退让。在反目前玉妙的幸福貌似不劳而获,可是除了因恩亲关系带给她好姻缘和好婆婆这一幸运外,她跟朱宣的感情发展与和谐地维系至今,她都作出了努力的。她默默地认清所处的社会现实,小心谨慎地揣摩朱宣的性格和行事方式,不断地压抑退让以努力地适应生存和生活环境。所以才能慢慢获得朱宣的喜欢。朱宣自己不也说是考虑到是恩亲,不想她生活难过以致母亲担心,才接她来,接来后也不过是供着她,到成亲后就让她陪母亲就算了。她的这些努力都是默不作声的,所以看着倒像是无所劳作。

  总之,看完后,本人感觉这是一篇让人一半推荐——为文章的情节(虽然文长,而且跨越大,一直写到了男女主的孙子都出世了,但是情节很丰富),设定(好长的一篇养成文啊,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篇完全的宠文),笔风(虽然是宠文,但是文笔一点都不幼稚,很好)。一半吐槽——为男主的风流和古代的大男人主义(前期完全不认为自己风流有错,而且还为此对女主一阵训斥。不过后面还是认识到了自己对女主伤害,然后改过来了),为女主的懦弱和屈服(被男主训斥后,还怕男主还在生气,然后对那些外面的夫人容忍再容忍,话说看到这里本人好想抽人),不过还好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文章最后还有一段男女主共同回到现代的生活,当然这都是一段插曲,不过还是很长,因为文章本身就长,有兴趣的就去看看吧,写了这么多其实也难说明本人看了这文的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