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现穿古、宅斗、权谋文〕作者:沐水游《贵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说推荐丨〔现穿古、宅斗、权谋文〕作者:沐水游《贵妇》

2022-04-29 18:46:14 作者:双男主cp推荐 来源:双男主cp推荐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现穿古、宅斗、权谋文〕作者:沐水游《贵妇》

  方案: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在棺材里醒过来的那一瞬,叶楠夕看了足以影响她以后所有选择的一幕。她从未见过一个男人能将那么多情的一句话,以如此无情的方式说出来。因此,在面临自己将重回夫家大宅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拒绝,然而鱼死网破亦非她所愿……

小说推荐丨〔现穿古、宅斗、权谋文〕作者:沐水游《贵妇》

  书评:这文应该算是披着朝堂文皮的温馨小言文,这文应该说没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内宅争斗,女主家虽然有继母、有姨娘、有嫡姐、有庶妹的,但却都不算极品,大体和平!而且一开头,女主即已是出嫁身,基本没怎么在家呆着!女主的婆婆是大BOSS之一,几次要置女主于死地,但所有一切都缘于朝堂上的争斗!相互倾轧、你死我活的朝堂争斗、无时无刻不影响着男女主的感情和生活,但却一直都是背景一样的存在,并没有写得很细致!女主的穿越、外加失忆有那么一点复杂,深爱男主而不得,历经生死,于是选择了生理性遗忘!有一断间接性假死,又重新活过,女主唯独忘记了男主,而在男女主相处后,男方却又放不了手了,于是就虐男主了,虐心虐身!过程就是相处了、相爱了、分离了、诈死了……一系列狗血事件后,男女主一起HAPPYENDING了!

  剧透党:整篇文开始于一个小小悬念,女主醒来后清楚着记得自己穿越前的生活,和在穿越的一瞬间。看到一个男人给这具身体一边喂下毒酒,一边说“夕娘,我永远不会弃你!”于是女主坚定的认为自己是穿越而来,又有着这个前身零乱的记忆,让女主极为排斥再回归到前身原来的生活!但因为家族利益的纠缠又不得不回去!

  随着时间的推移,女主发现她并不是穿越那么简单,她是穿越不假,却是穿越有一断时间的假死,那些她以为是别人的感觉正是她的自己今生的经历!只是零乱的记忆可能整理清楚,她却独独忘了那个在她耳边说话的男人她的丈夫!很快她就解开了疑惑,并不是她的丈夫要毒死她、而是喂她解药要救她!而她之所以独独忘了他,是因为曾经深爱而不得,在历经生死后选择了遗忘和放弃!

  从行文中,可以看出女主是婴穿或胎穿,从小聪慧深得嫡母、父亲和祖母的喜爱,成亲前过得不错!成亲后嫁入侯府这种深宅大院,又深爱自己的丈夫,于是女主完全表现成为一个古代女子当着贤惠知趣、通情达理的妻子!但这让她得到了丈夫的尊敬,却得不到丈夫的爱,毕竟有着现代人的灵魂,无论表现的怎么像个古代女子,却终归不是“古代女子”,纵使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醒来痊愈后理清一切,不得不回到那个深宅中的女主,不再是那个温柔贤慧、善解人意的古代贤妻!她表现出了本性中的狡黠、聪慧,对男主时冷时热,不经意的挑逗、撩拨!她张开了一张大网,要把这个男人网到网中,想让他尝尝当初自己品过一切苦楚!却不想这个男人曾让她如斯深爱,即使不再记得,却也做不到置身情外!

  男主出身侯府,母亲是长公主,从小深受母亲喜爱!母子关系就极为紧张!他的母亲竟然要毒杀他的妻子!原来男主的母亲出身东宫,但当年东宫太子一家惨死,东宫付之一炬!而她从那时起,就一直想着报仇,想着把当朝皇帝拉下马!而男主却知道,这一切现任皇帝一直都知道,却不动声色,只是为了借此机会铲除藩王!男主知道自己的母亲不可能成事,却无人能劝阻,为了保住母亲和侯府众人的性命,男主只能暗中破坏着母亲的部属,于母亲对抗!同时男主心中还背负着另一个包袱,他从军时的红颜知已,是因他判断失误为救他而死,他立誓报仇!重重的重压,让男主很难对初嫁自己的女主分出心思,而女主的贤惠懂事,更是给了他忽视的理由!

  当女主以完全不同的性情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无法再忽视她的存在,他一步步深陷于她的情网之中!但又放不下身背的责任,事实上也不能放下,因为这样的朝堂争斗没有几家能真正置身事外,女主家也是深陷在其中!于是刚爱上女主,女主却避事出府;好不容易相互表白,不得不与女主和离,再次惹怒女主;终于言归于好有了孩子,却得知妻儿惨死〔诈死的〕;刚得到消息妻儿可能还活着,自己却受伤中毒,险些丧命;终于等回了妻儿,却要双目失明了!真是先虐心再虐身,虐得给力啊!

  不过男主真的是一个有担当,深情的男人!死去的那个女配应该是比男主大的,要比男主更早入军,男主有不少东西都是这个女子教的,而那时的十七八岁的男主,不可避免的喜欢、敬佩、仰慕这样一个女人的,就像很多十几岁的初高中男生会暗恋漂亮多才的女老师一样〔不过当时男主应该是明恋的〕!如果他们最终能走到一起,也许也会是一对神仙眷属;又或者,男主到了年纪跟从小订亲的女主成亲,也会慢慢放下那段感情!但那个女子死了,还是因他而死,他心里就不可能放下这个女人!一般来说,这种心里有着另一个女人的男主很不着卤煮待见的啊,但男主去没给人这种感觉!在他深爱上女主后,他没有避言这个女子,他也没有因为爱上别人而觉得愧对这个女子,他把她放在心里,就像每个死在他身边的同袍兄弟一样重的位置!即不会让女主再心存疙瘩,也不会薄情的忘却那个女子!

  至于男女配,都跟男女主不在一个级别上,男配是当年东宫的庶长子,曾与女主有口头婚约!被救出后,以男主家旁支的身份活着!再见女主,女主已嫁作人妇!男配与其说爱女主,倒不如说把女主当做作当初曾经失去的一切,俨然已经心理有些扭曲了!女配更是弱了,最后被男女五岁的小女儿给摆了一道,还能有多强?也是有些病态的偏执!好吧,男女配心理都有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