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角色互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角色互换

2022-06-22 08:36:3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将角色互换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十四年的默默守护,十四年的风雨无阻,父母的身影总在我脑海浮现。习惯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我,面对这次与父母的“角色互换”,心中难免有些紧张和不安。不过更多的则是一种期待和对生活的一种新体验!

  星期天早上五点半闹钟就响了,这可比我上学起床的时间还早啊!当我在床上还不停“挣扎”时,我就想:今天可是‘角色互换’第一天,任务在身哪!于是,我立刻从床上爬起来。“唉,一大早就得为‘孩子们’准备早点,真是当父母的‘辛酸’啊!”我念叨着。洗漱完毕后已是六点,看看“孩子们”还在昏昏欲睡,我赶紧直奔厨房,准备在七点钟之前做好早餐。什么样的早餐既营养又美味呢?思考半天后,决定为他们下一碗我最擅长的面条。我得先把调料准备好,盐,胡椒,味精,姜等一样也不能少。先在锅里把水烧开,把面条放进去,再打鸡蛋,接着放调料,不一会儿,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面就完成了。在“水深火热”的厨房忙了一阵儿,“孩子们”也起来了,他们闻到那股香味后都已“胃口大开”。吃完后脸上洋溢的幸福微笑都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和欣喜。

  吃完早餐,“孩子们”下去锻炼,我则是要面对堆积如山的衣服。先把一件衣服放入盆子,倒上水,加入洗衣粉,持续搓洗的动作,大约一个小时衣服都被我洗得洁净如新,亮白如冰。等到“孩子们”回来,都连连称赞,我的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休息片刻后,我得去菜场买菜了。想想怎样买最经济实惠呢?我围着菜场转了大半圈,买了“孩子们”喜欢吃的菜。回到家,我先把菜洗了洗,接着就得好好展示一下我这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刘大厨”风采。没想到做饭也这么麻烦,切啊,煮啊,炖啊,做一顿饭真不容易。忙活了半天,三菜一汤终于“展面露脚”,每一道菜都色香味俱全,“孩子们”都很惊叹,品尝后都觉得很美味。一天时间很快,爸爸妈妈都重新开始“上岗”,我也回到属于我自己的角色。尽管今天我有点累,但收获颇丰哟!

  通过这次“角色互换”,让我体验到父母的辛苦,使我明白爱是可以互相传递,责任是家庭的核心,理解是沟通的桥梁。今后我也会设身处地为父母着想,为家做贡献。角色体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角色互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