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风景

2022-06-23 15:19:27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风景

  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风景

  “五一”即将到来,小黄金周带来旅游热。湛江晚报4月26日对我市“五一”旅游市场预测“乡村游率先回暖”,为“五一”出游勾勒出基本路线图。

  不论是乡村游还是省内省外游,今年的旅游形势非同寻常。一场持续3个多月的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旅游行业基本停摆,现在全线复工复产,旅游市场也随之复苏。新形势下的旅游业面临新的挑战。

  越是在非常时期,对旅游更有特别要求。文明安全健康旅游是重中之重。在疫情还未彻底胜利的时刻,出门在外第一提醒依然是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是必不可少的。这段时间大家一直坚持得很好,出游更不能丝毫放松。这是文明的好习惯,是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防线。

  每到黄金周,旅游扎堆火爆已成为常态。今年的“五一”游,最大的难题是切忌“扎堆”。游客们要警钟常鸣,一定不要盲目凑热闹,跟风图好玩。旅游景区要做好限流,游览人群要错峰跟进,始终保持在可控范围内。只有人流合理流动,确保秩序井然,才能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风险。

  做一名文明游客,还要自觉遵守景区管理规定,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折花踏草,自觉维护好景区环境卫生,对身边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制止,履行好一名文明游客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要当好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践行者,当你踏上旅游之路时,不要因为尽情游玩赏景而一味放纵自己;更不要冒险添乱;适当“放个风”可以,但完全“放飞自我”则不可取。一定要有文明涵养,要有自律意识,要有自我约束能力。要对自己和对他人负责,用“文明导航”旅游全程,把防护措施做到位,让文明出游成为最美的风景。(湛江晚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