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挺空难事件,周恩来认为是国民党特务干的,60年后真相大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挺空难事件,周恩来认为是国民党特务干的,60年后真相大白

2022-06-23 20:41:53 作者:有稿头 来源:快资讯 阅读:载入中…

叶挺空难事件,周恩来认为是国民党特务干的,60年后真相大白

  叶挺空难事件,周恩来认为是国民党特务干的,60年后真相大白

  我党先进知识分子与革命骨干力量,除战争期间死亡外,被国民党暗中迫害者很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损失。尤其我党重要人物的无谓牺牲,更是惨痛。老蒋的这种狭隘极端行为,最终也是自食恶果,失去自己的合法统治权。

  叶挺空难事件就是一大疑点,也是其中一个鲜明的例子。我党曾经不少的杰出人物都是因为这种暗中手段的打击,造成重大的损失。对于叶挺的遭遇,周恩来曾怀疑是国民党特务所为,但当时特殊的形势,使得事情的真相没有被查出。

  直到60年后,一位事件参与者的告知,才真正清楚当时的情况并不是意外,而是有预谋的暗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何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叶挺事件的怀疑

  叶挺空难的真相本身就是一个疑点,其发生时间正好是国共第三次和谈与商谈组建联合政府期间。按理说老蒋为顾全大局,也不能对一个失去人身自由的叶挺将军怎么样。但事情往往就出现在这里,对于一个不把规则当回事,甚至是践踏规则的人而言,底线只是一个遮羞布,并不能约束自己的任何行动。

  叶挺是我党军队的重要人物,独自支撑南方新四军的发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堪称南方我党领军人物,也是我党军队历史的创始人之一。只是因为国军的背叛,发动皖南事变使得叶挺在谈判期间被扣押。

  这一关押就是5年时间,期间老蒋用各种手段进行威逼利诱,但是对于革命信仰坚定的叶挺而言,没有因为自身境遇而屈服。最终在我党重庆谈判期间,老蒋迫于国内压力,而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坚持,释放叶挺等13位我党重要人物。

  但是没有想到人虽然被放出来,但在我党多方安排与保护的前提下,还是出现空难事件。这就使得我党不得不怀疑事情的背后真相,只是当时和谈为主要工作,导致事情不得不被压下去。周恩来对于叶挺之死,深表怀疑,认为并不是简单的空难事件,而是国民党特务人为的灾难。只是没有证据,而当前局势不允许,才不得不放弃这一质疑点。

  60年后的真相

  随后的和谈失败,两党开始最后的对决。历经3年多的解放战争,我党成为最后的赢家。这一事情更是没有办法查到真相,只能成为一个疑案。直到60年后,一位真正人物的透露,才知道事情真相的始末问题。

  这人就是原国军特务杜吉堂,其承认叶挺之死是人为而非简单空难。并交代整个事件的始末,那就是老蒋对于叶挺的杀心。担心其会给予国军杀伤力,为铲除隐患开始进行暗杀活动。

  而军统就是具体执行者,他接到任务后,就开始找到飞机维修检测师杨耀武,利用其身份开始对飞虎队的飞机进行检修。只是其在暗中做手脚,利用小磁石干扰飞机罗盘数据。

  当飞机起飞时,因为罗盘受到磁石干扰而失灵,最终飞机偏离航向,撞向红茶山,使得这场人为灾难爆发,也使得我党损失惨重。这种暗中手段,不仔细调查还是很难有人能弄清问题的真相。

  结语:周总理的怀疑是正确的,但是当时的形势很复杂,使得问题不得不掩盖。而多年后的真相,进一步验证当初怀疑的准确性。对于叶挺被害之事只能同情,同时对于老蒋的各种破坏与迫害行为,只能说是不得人心。

  老蒋既容不得对手,又不改正自己的错误,不败是不可能的。败也是自己的问题,是其没有把握自己的机会,把形势人为败坏到无可挽回的地步。让全国各方势力与各阶级人士只能选择推翻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