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世界扭蛋机》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世界扭蛋机》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2-06-25 08:15: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世界扭蛋机》经典观后感1000字

  《大世界扭蛋机》是一部由徐磊 / 曾赠 / 温仕培 / 吴辰珵 / 赵大地 / 肖麓西 执导,贾樟柯 / 宁浩 / 张子枫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科幻 / 短片类型的电影,以下这些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大世界扭蛋机》观后感(一):《地球最后的导演》观后朋友圈碎碎念

  “不知是为谁的挽歌,他们就那么唱着,而且是开心地、手舞足蹈地唱着。”

  未来的世界电影几近消亡,年轻人们不知电影为何物。(不知为啥,总觉得在我有生之年能赶上这个时代)

  贾、宁两位已经头发花白的“老艺术家”使尽浑身解数,争夺“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就是电影)的传承人的位置,那时传承人的候补里年轻人是缺席的,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两位导演住进医院,“电影死不了咱俩也挂不了”,话音未落,一个或许姓孟的导演被盖上了白布,那么先死的会是谁呢?

  电影最后两位导演穿着病号服,在海边揶揄着对方的电影审美,在一堆双方喜好并不重合的影库里选了一部世界电影人梦想的开始———火车进站了……

  《大世界扭蛋机》观后感(二):【搬运】曾赠导演谈《你好,再见》

  Hello,你好啊。

  2020年,经历了一个很绝望的冬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很长时间之后我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生活,似乎很久都只说过这十句话了:你好,再见,谢谢,抱歉,好的我尽快改,我在开会晚点联系,是本人,放门口吧,我扫哪儿付,不好意思让一下…

  好像,这十句话构成了我近几年的绝大部分生活。真的,只有这些了。不敢抱怨孤独,也不能言说失望,机械回复自己的生活。我想,是不是其实很多人都一样呢?然而,生活只需要这些么?于是痛哭一场之后,我写下了《你好,再见》。也很幸运地在2021年的四月,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它。感恩子枫妹妹,大麟子,子路,楚濋的前来,也谢谢各位参演的朋友们,谢谢我亲爱的伙伴们让我将那句对自己这份职业和坚持说的“再见”咽了下去,重新回到片场,有了新的憧憬,以及审视生活的新的起点,让我知道光亮和温暖的可贵。只要埋头工作,前行,在能尽力的时候尽量少留遗憾地去拼,就行了。我爱片场,也爱跟我一起工作的同路人们,谢谢大家前来。《你好,再见》它不完美,它也不关于未来,它关于现在,它关于孤独,也关于期待。它是我一段重要的回忆和用影像给自己打开的情绪出口,是它治愈了我,但它也很致郁。如果你能喜欢,那么很我很幸运,很奢侈地能和你在一段时空重合了我们同为渺小人类在这样一个时代下的感受。谢谢陌生的你,希望我们都能好起来。 所以你好啊,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去年重新上路的起点,尽管前路未知,但依旧渴望好好走下去,能晚点说出那一句“再见”。

  P.S:那个涂绿色指甲油的美美,你好了么?不要难过了。

  那个地铁上感伤的多多,你有没有用带笑脸的创可贴粘好你自己的心呢?

  保持弦平等的善良,和小月无畏的期待。哪怕这些只会偶然遇到。

  来源:导演微博

  《大世界扭蛋机》观后感(三):曾赠>徐磊=温仕培>吴辰程

  《地球最后的导演》很多幽默的点还差那么一点,不够幽默,除了一点点小尬,其他都还不错,小调侃小讽刺做的诙谐趣味,要是能抵达幽默就好了。

  《杀死时间》依旧是温仕培做作刻意的画面符号化,在《热带往事》里的“风格”依旧做了延续,但毕竟是短片,整体完成度不错,比预期好一些,两个人接吻拍摄的令人欣喜,非要打分的话,比《热带往事》要好一些,尽管也不咋地。特别说明一下,不是不喜欢这种风格,而是不喜欢导演透过影像渗透出来包裹不住的傲慢。

  《一一的假期》看到有人说是致敬杨德昌,可千万别这么说,杨德昌会气的不再转世了。这部片子中规中矩到可以说是太浪费时间了,设计构思各方面真的无可取之处,最令人头疼的是演员,这个演一一的小男孩,拍过几个戏,但都是太做作了,你们发现不了吗?怎么会用这样的演员?假笑、装大人,把整个片子的童趣部分彻底的毁灭了!

  《你好,再见!》通过综艺《导演》不太喜欢曾赠,觉得她表现出来得非常傲慢!但是这跟评价作品是两码事,曾赠拍摄情绪还是能力很不错的!演员表现的也好!曾赠的傲慢不同于温仕培,她的作品里完全感觉不出来,比较沉稳内敛。

  总体来说,这四部《地球最后的导演》是靠导演的小诙谐和演员的亲和力取胜;《杀死时间》是靠影像的魅力和编剧设计上的巧思设计;《一一的假期》真的实在没有可取之处,但是非常好奇这种导演是怎么混进来的;《你好,再见!》是靠影片的情绪和演员的演技。

  打分的话,《你好,再见!》4星,《地球》3.5星,《杀死时间》3.5星,《一一的假期》也就给1星吧!因为《一一的假期》的拉垮,只能整体平均给到3颗星了。

  《大世界扭蛋机》观后感(四):随便写一点

  《地球最后的导演》很多致敬的画面当然最后也致敬贾樟柯和宁浩 。看到两个人躺在担架上说“电影死不了咱俩也挂不了”的时候觉得很震撼,很多有意思的场景,话剧比电影先死、以为是红酒,但其实是陈醋的展示柜、从地下挖出来的汾酒、教育小孩哭一次再哭一次,不能假哭得有感情、俩个人站在沙滩面前选电影仿佛是我日常生活中的画面,最后的致敬很感触,电影不死。

  《你好 再见》是冲着略微赛博朋克的设定去看的,会让人想到底特律变人。

  一直很喜欢电影《HER》也是因为之前一直就有想过,其实我的日常生活中不需要一个真正的“人”存在,只需要有一个固定的、能够帮助我完成我不想做的事情的“东西”存在,这种东西在我想与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可以与我进行深刻的讨论,但我想要保持沉默的时候,不会让人觉得疏离,它可以不一定是人类,但是他一定会让我保持一种舒服的状态,不用过多的去在乎别人情绪的微妙变化。

  讲究效率的现代职场允许设定10句话其实不就是我们现在客服工作的职业话术,有时候你觉得他死板麻木,但是他就是用短暂的10句话,解决绝大部分问题。倘若不开放权限,就无法与人进行交流。结合到最近微博私信未互相关注的人群只能发送一条私信的实事,更是”让人觉得心情沉重。不是在感慨早些年“已读功能的泯灭,只是觉得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些赛博朋克的私信是他们抒发情绪的树洞而已,越来越无底线的侵犯和掠夺,只会让人们更加沉默寡言。

  觉得很有意思的设定是他们俩替换的语句都是“救命”。还有就是 到最后你以为的在这个冷漠世界能够代替“救命”的来自陌生人善意的安慰,其实也不过是别人说了无数遍的职业用语。你会怎么想?

  你说她要的很多?其实她们要的很少。

  《大世界扭蛋机》观后感(五):电影绝不消亡......

  6月23日晚间,由B站和坏猴子影业打造的电影短片集《大世界扭蛋机》开播。与首周主题“明日之后”相关的四部电影短片,目前已经全部上线。尽管短片集名字看起来有些古怪,但短片的质量,却属实不赖。虽然只欣赏了第一部电影短片《地球最后的导演》,就匆匆写下这篇影评。但依然敢大胆地向大家保证,《大世界扭蛋机》真的值得一看,哪怕只为第一部短片。

  从1896年第一部电影短片《火车进站》问世至今,电影这门艺术不过区区百年历史,相较于其他历史悠久的艺术形式,电影真的很年轻。然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终有一天,电影这门艺术,也会逐渐走向没落。《地球最后的导演》这部短片,讲的就是未来的某一天,当电影逐渐被人们遗忘之后,曾经那些深爱电影这门艺术的人,又该何去何从的故事。

  《地球最后的导演》这部短片,最具特色的一点,就是它请了现实生活中,两位知名导演宁浩和贾樟柯,在短片中本色出演自己。由自己出演自己,为自己最心爱的艺术,献上最后的挽歌,真是一个绝佳的创意。

  短片的前半段,满是荒诞与笑料。看着荧屏上年迈的宁浩和贾樟柯,用方言相互拌嘴打趣,委实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也许是从未见过两位导演直面摄影机,认真演戏的缘故,也许是庆幸有生之年能够目睹两个最喜爱的导演,同台飙戏的缘故。总之,真的很开心。

  看着年迈的贾樟柯,在未来的电影博物馆里,以普通工作人员的身份,为游客还原电影拍摄过程。看着年迈的宁浩,在自己的田园里,给四个小孩指导哭戏。只能感慨道,英雄暮年。可是看着两个老头张口就来的方言式吐槽,以及下班之后,拖着年迈之躯跑到夜店撩妹的全过程,却无论如何也让人悲伤不起来。直到短片的剧情,推进到电影将要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那一刻,全篇的故事基调,才突然有了一丝严肃感。

  短片中,宁浩、贾樟柯这两个老头,为了成为“非遗”代表,使出浑身解数。看着两人又是送礼,又是主动干活,一边和领导套着近乎,一边表示自己身体特别棒,能吃能睡能担大任。没理由的让人鼻头有点酸,两个老人想要争取的,不过是为了电影再贡献一次余热。当然,这俩老头在短片中吐槽管虎导演的那些话,不知道有没有提前和人家打招呼,毕竟又是血压高,又是腰不好的,天知道管虎导演看到这一段,会不会找宁浩和贾樟柯兴师问罪呢。

  电影的尾声,充满了对电影的热忱和敬畏。两个卸下来所有重负的老头,在傍晚的海边,挑选着年轻时错过的好电影。从《小城之春》到《少林寺》,从黑泽明到安东尼奥尼,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挑选着心仪的电影。直到宁浩导演的手,点开了卢米埃尔兄弟的《火车进站》。让地球最后的导演,为观众打开电影最初的绚丽,让满屏的观众泪目,才是独属于电影人的浪漫。

  文/石一

  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