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房那些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租房那些事儿

2022-06-28 21:38: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租房那些事儿

  昨天晚上包括今天早上四点多一醒突然又想到房子之事,那种痛彻心头的后悔随即又涌上心头,最近所租住的小区因为更换新电表需要联系房东,让房东带身份证过来签用电协议,时间是7-9号,听到这个消息,我几乎第一时间就给物业打了电话,我想着能不麻烦房东就不麻烦人家大老远跑这一趟,最重要的是我真的怕和房东打交道,这么多年和房东打交道的历史几乎可以说是一部血泪史了,先在信阳租房,自己买的房子还未来得及住上就辗转到了郑州,又开始了郑租生活。

  租房子的过程也真的让我见识了世间百态、人情冷暖,我现在最不喜欢见的人就是房东,我的租房原则是我会第一时间把足够多的钱打给你,但在我租房期间你不要出现,毕业以来,租了这么几次房,和好几个房东及中介公司打交道,真真是识尽了各类房东那丑恶的嘴脸,也奇了怪了,这么多年来,我租房子的各个房东,最后无不以最狰狞的面目收场,而他们的出场却都又以最和善最通情达理的姿态,也很有讽刺性了,不过也还好,总让我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谁能说这不是一笔财富呢?

  这不现任房东,我从物业处了解到必须要业主本人带身份证过来签协议,就又随即给房东打了个电话,给她说明了情况,她非常爽快地就答应过来了,当然了,这是她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我给她发了几个信息她都迟迟不回,到现在也未见她来物业办理。当然她可能有自己特殊的事情,但她回个信息说明一下应该可以吧,这也是最基本的礼节,我也真真是醉了,我对于租房子真真已经厌恶至极,我不想再和任何房东打交道。别说我现在没有房子,就是将来我有闲置的房子我也不会随便租出去,人一旦以房东的身份出现极有可能不大可爱,极有可能对别人提出非分的要求,那是房东的身份使然,而人又都是贪婪的。和房东打交道的这份苦涩尝得太多了,心里都有阴影了。

  今天早上一醒,我就又想到,当初要是把康桥那套130多的房子买下来就好了,当初不过8000多一平方,最重要的是现在都能住进去了,这样的想法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心头萦绕,吞噬着我的心,我知道后悔是最无用的,可这么多年,能让我反反复复后悔的、能让我后悔得肠子都悔青的也就只有房子了,之前我总是觉得是因为听信别人说2017年房价会降才会拖拖拉拉迟迟不买房,现在想来还是你对房地产行情了解太少,更因为你对自己的生活太没有主见和规划,你自己家里的大事你总是想让别人替你做决定,你自己却躲起来做缩头乌龟,终究怪你自己。今天看到了哈代的一句话:“二十岁的人,意志支配一切;三十岁时,机智支配一切;四十岁时, 判断支配一切。 ”说得真是有哲理,决断力的重要性何止是在四十岁才体现出来?很多时候对重要事情精准的判断力就是人生中最高智慧的体现。对的,你的世界出现问题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但现在,能怎么办呢?只能往前走,“少眺望、少回头,多关注当下。”

  房子,是大事,真真是关乎着一个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大事,不管你在哪个城市,在最开始的时候想尽一切办法都要买房,不要考虑升降,第一套房,你本又不是投资,你总得给自己一个安稳的家,而在我心里有了房子才有了家,所以这么多年,我几乎从未称呼过出租房为家,我总是说住的地方,是的,不过是一个临时落脚的地方,苏轼说:“此心安处是吾乡”,我想说“此心安处是吾家”,可在这些出租房内,我根本没有心安的感觉啊,我毕竟是远没有苏轼的豁达和定力。期待我们自己的房子赶快下来,我也会更努力地工作,争取让家里的老人和我的宝贝儿早点住上大房子、好房子,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租房那些事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