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燃梦小队调研大学生创业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燃梦小队调研大学生创业问题

2022-07-06 14:50:12 作者:Mand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燃梦小队调研大学生创业问题

  随着近期我国不断走向转型化进程以及社会就业压力的不断加剧,创业逐渐成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一种职业选择方式。同薪燃梦队关注大学生创业群体,实践队员就于7月6日相约人力资源部部长交流讨论大学生创业问题。

  大学生作为我国的年轻高级知识人群,有着较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相较于其他高级知识分子所欠缺的创造力,是符合在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创业主要人群。但因为大学生这个群体社会实践经验与能力的欠缺,与创业的成功要素所矛盾,导致大部分大学生创业在初期就自行夭折,使大学生创业成为了国家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人力资源部部长提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局立足具体工作实际,以就业创业为引领,精心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实习实训、就业见习、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五大计划”,全方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燃薪同梦队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新经济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湖北省作出全力打造人才聚集大省的战略目标。着力创新引才机制,打通人才流动通道;着力构建实习实训平台,推进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引导大学生到新经济领域和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人力资源部部长还提到以下五点,未来会努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继续实施“我选湖北”计划,进一步扩大见习就业成果,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全方位提供人事人才服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