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燃梦”实践队抵达武汉就业人才中心展开考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燃梦”实践队抵达武汉就业人才中心展开考察

2022-07-05 11:34:17 作者:默默的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燃梦”实践队抵达武汉就业人才中心展开考察

  “同心燃梦”实践队抵达武汉就业人才中心展开考察

  今日同心燃梦实践队(线下队)抵达湖北省汉川市,就大学生就业问题去到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同学们抵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后,与就业局局长盛华平进行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的思想交流。

  (实践队的成员与盛华平局长进行交流)

  首先盛华平局长指出由于近年来经济压力的增大,导致的就业压力增大已经开始困扰当代刚毕业的大学生,许多大学生由于竞争压力的增大到时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其次是就业岗位的减少,所导致的大学生就业困难,由于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导致许多国外的就业岗位流失,许多留学生不得以回到国内进行就业,这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应届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再加之往年未就业的大学生压力可想而知。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大学生的平均薪酬水平降低,流动性增加,这也让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变大。受疫情的影响,国内企业招聘职位数和招聘人数,同比下降,工作经验越少的求职者,特别是应届毕业生,所能获得的就业机会和薪酬同比降低得越大。最后应届毕业生的心里原因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随着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和择业竞争更加激烈,高校毕业生就业心理压力越来越大,以前不曾出现或不严重的心理问题变得更加普遍化,如就业心理怠慢、心理焦虑等心理问题,不仅影响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而且影响了就业。

  通过今天的探讨我们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我们会针对大学生的竞争、岗位数量、薪酬等与大学生就业实际相关的方面来认真思考如何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方法。

  关于今天的调查就到这里结束了,让我们期待同心燃梦实践的队的下一个目的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