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怀期待出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怀期待出发

2022-07-07 11:50:08 作者:炽阳社会实践队李佩静 来源:炽阳社会实践队李佩静推荐 阅读:载入中…

满怀期待出发

  本次“三下乡”活动在茂名化州市同庆镇塘溪小学。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和前期工作,在7月4日,炽阳社会实践队在班主任和队长的带领下出发。随着车子的行驶,我们离同庆镇越来越近,一幕一幕乡村景色映入我们的眼帘。一路上,我们欣赏着沿途风景,满怀着期待。到了塘溪村,雨后的乡村小路更显泥泞了。走进校门,我们感受到了学校条件的艰苦。不管条件如何艰苦,我们一想到可爱的孩子们,心情也愈加愉悦,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

  一些乡村教师,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一待就是大半辈子,平凡的他们,用这种坚守,把青春奉献给了孩子们。如塘溪小学的江贞丽老师在塘溪小学任教了十四年,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江贞丽老师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也应该成为这样一个老师,这样一个有情怀、有使命感的老师。“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高度评价教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这一职业是神圣的,因为他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下一代的责任。但是,当一名教师不容易,要当一名好老师更不容易。我们今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担起教书育人的大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怀期待出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