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格物致知实践队:出征需造势,筹备进行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格物致知实践队:出征需造势,筹备进行时

2022-07-07 17:06:55 作者:作者 来源:鲤鱼老虎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格物致知实践队:出征需造势,筹备进行时

  “大家组成了这么一支队伍,是一种难得的缘分与际遇。希望大家能在这一次三下乡中充分锻炼自己,发挥所长,取得良好的成绩!”黄倩倩指导老师爽朗的声音从泽园一楼传来。2022年7月1日下午3点,化学化工学院格物致知社会实践队在泽园一楼召开了第一次队伍的见面会暨线下筹备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不同学院的队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队长钟苏涵对本次三下乡基地学校的概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在本次择校、定校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经过不断的协商最后得以顺利解决,经受住了考验。副队长林培威则对出行方案、队服队旗的设计情况做了概述,强调前期队伍后期工作已经准备完毕。

  各小组组长对组内工作分工、安排做了报告。支教组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特色课程,并对队员提出几点备课的具体要求,努力达成课程的中心目标——高效推动学生积极性,增加学生化学知识。

  后勤组组长对到达基地后的安全问题、住宿等问题进行了部署。调研组组长则对调研主题及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初步定下两个基础主题,他强调调研方案会根据实践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争取做出高质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新闻组组长则对每天撰写新闻、摄影、访谈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推出“一天一会一总“的工作模式。

  会上,黄倩倩老师对我们的工作筹备进行了点评,并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她指出,队伍已经进行了初步的筹备,在正式出发之前队伍仍需继续打起精神,做更充足的准备,这样才能更顺利地开展活动。到此,会议流程结束。“会议结束了,让我们一起吃些荔枝放松一下吧!”队长把一把把荔枝分到队员面前,这是副队长从广东高州寄来的特产水果。红且饱满的荔枝,正如队友们的心一般真挚、热烈。

  “这是我们队伍的第一次会面,能感受到大家工作的积极与热情,我对我们的实践队很有信心,相信队伍一定能做出成绩来!”摄影队员梁雄健兴奋地说,他看了看手中的相机,眼神似乎变得坚毅,随即抬起相机记录下了大家的笑容。

  到此,格物致知实践队第一次见面会暨筹备会圆满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